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年度恐怖大片”上映!支付宝年度账单来了……

2018-01-04 09:35:13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又到了一年一度“年度恐怖大片”上映的时候了……

1月3日,《支付宝年度账单》又双叒来了!2017年自己剁过的手,现在是时候结账了……

在这份榜单中,可以查看到自己在2017年网购总支出、全年总消费、不同商品类型(服装、数码等)占比、点外卖、水电煤缴费、出行数据、线下支付、爱心、减少碳排放量等详细数据。当然还有“喜闻乐见”的当地排名和全国排名,看你超过全国xx%的用户呢?

当然,基本每年这个时候,剁手党们都是一片哀嚎,要么抱怨自己太穷,要么感叹富翁太壕。评论区里还有一群拒绝账单的人……

不过有意思的是,支付宝账单还推出了年度关键词,蚂蚁智能助理预测你2018年的关键词,今天刷爆了朋友圈。

那么,支付宝的年度关键词是怎么来的?为什么有的人"能干",有的人"温暖",有的人"旺",有的人"颜值正义"?

对此,支付宝方面表示,关键词主要是根据过往消费数据与特征,给到的新年祝福。预测结果供各位亲参考,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收获更多。

朋友圈晒支付宝账单的背后,透露出了支付宝在过去一年中对所有人生活的巨大改变。

2017年,中国有了“新四大发明”,移动支付位列其一,神奇的是其它三项也都和支付宝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2017年全国5.2亿支付宝用户的移动支付占比为82%;贵州、山西以92%并列第一,均创新高。移动支付占比超过90%的省份超过11个,而前一年仅有一个。

这一年,出门再也不用带钱包,手机在手“走遍天下”,扫码支付已成为中国人的日常。

一年来,遍布中国大街小巷的超过4000万小商家,靠这张二维码贴纸实现了收银环节的数字化。现在,不管是在餐厅买单、商店购物,还是抓娃娃机和烤红薯摊,甚至街头艺人,都能支持手机支付。全国超过30个城市的公交、地铁都先后支持支付宝,短距离出行则可以扫码骑共享单车。

此外,支付宝加快走出国门的步伐,累计接入了3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商户。

编辑:李燕华
关键词:支付宝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