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沪指窄幅震荡 芯片概念股卷土重来

2017-11-30 15:29:29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四 (11月30日) 早盘沪深股指双双低开后震荡上行。盘中,次新股、芯片概念股相继拉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沪指一度站上5日均线。临近午盘,金融股全线回调,周期股持续走低,沪指跌幅有所扩大。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深股指双双收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

盘面上,芯片、物流、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房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29.09点,下跌8.77点,跌幅0.26%,成交额1,06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046.31点,下跌35.82点,跌幅0.32%,成交额1,15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88.17点,上涨0.79点,涨幅0.04%,成交额298.5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开展2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今日有28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为连续第四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热点板块:

芯片概念今日早盘卷土重来,富瀚微、盈方微涨停,雅克科技涨逾6%,景嘉微、韦尔股份、康强电子涨逾5%,士兰微、华天科技、圣邦股份、澳洋顺昌、润欣科技、通富微电、太极实业涨逾4%。

旅游板块今日早盘超跌反弹,众信旅游涨逾4%,凯撒旅游、中国国旅涨逾3%,黄山旅游、峨眉山A、西安旅游、丽江旅游涨逾2%,曲江文旅涨逾1%。

跌幅榜上,石油、房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前值51.6%;11月非制造业PMI为54.8%,前值54.3%。 国家统计局解读表示,11月份,制造业PMI为51.8%,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高于年均值0.2个百分点,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11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8%,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且高于年均值0.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延续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增速有所加快。

2、近期,文化部加强网络游戏市场监管,以网络游戏含有禁止内容、网络游戏宣传推广含有禁止内容等违规经营活动为监管执法重点,部署开展专项查处,督办各地网络游戏案件80余件。同时对主要手机游戏产品开展集中执法检查,规范手机游戏市场经营秩序。督办北京、山西、浙江、湖北、四川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共查处35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等行政处罚。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认为,近期指数反复震荡,主要是部分资金在大消费与周期行业之间进行切换。在紧张的资金面得到适度缓解之后,A股有望保持结构性活跃的特征。大消费以及前期大涨的蓝筹等,短期通过时间换空间,逐渐消化短期性的高估,而年内表现较小的其他板块中绩优龙头公司有望继续支撑市场。策略上,以持有为主,谨慎追涨、支持慢牛,轻仓者回调关注年内尚未明显上涨的低估绩优类公司。

开源证券认为,大盘发出止跌K线组合形态,利空影响正在缓慢消除。对于科技龙头股5G、芯片、智能制造等有成长背景的公司继续关注,适当低位补仓。对于黑色系、有色资源、稀土贵金属、水泥、建材等强周期品种,关注短线走势。长期看还是公司基本面决定了股票的二级市场定价权,关注持仓股票的结构变化。

编辑:张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