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沪指弱势震荡 雄安概念再度领涨

2017-11-27 14:16:02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一(11月27日)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继续下探。盘中,周期股、雄安新区概念股等逆势拉升,但金融股、白马股持续回调,沪指反弹无力,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则止跌反弹,并快速翻红。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深股指双双收跌,创业板指微幅收涨。

盘面上,雄安新区、钢铁、装配式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保险、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26.82点,下跌27点,跌幅0.81%,成交额1,12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068.26点,下跌100.13点,跌幅0.9%,成交额1,30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85.6点,上涨2.94点,涨幅0.16%,成交额314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开展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热点板块:

钢铁板块今日早盘表现强势,三钢闽光涨停,凌钢股份涨逾5%,新钢股份涨逾4%,韶钢松山、方大特钢、*ST华菱涨逾3%,新兴铸管、安阳钢铁、大冶特钢涨逾2%。

雄安新区概念今日早盘领涨,启迪设计、四通新材、河北宣工、京汉股份涨停,冀东装备涨逾8%,太空板业、韩建河山涨逾6%。

跌幅榜上,芯片、保险、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据统计局网站消息,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2450.8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比1-9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454.1亿元,同比增长25.1%,增速比9月份放缓2.6个百分点。

2、11月23-24日,保监会召开部分保险公司负责人座谈会,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强调,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在市场准入、股权管理、高管任职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让具有风险意识、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稳健经营的保险企业家大有作为,让那些资本猎人、市场炒家无处遁形。保险企业家要树立崇高理想,把保险产品和服务做精做细,用工匠精神和诚信经营保证质量、效用和信誉,打造金融保险服务品牌。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认为,从趋势投资角度来看,上证综指等市场主要指数短期仍有调整压力,但投资者对中长期趋势无须过度担忧。临近年底,环保限产等因素可能会导致增长数据暂时偏弱,流动性方面也出现季节性干扰,再加上部分个股存在获利压力等,这些因素可能会使得年底前的市场略显波动,但中期向好趋势未改,价值蓝筹整体并未高估。投资者短期可适当降低仓位,等待更好时机;或将持仓切换至波动较小的龙头板块,如银行等。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担忧情绪缓解仍需时日,长期利多因素封杀了市场持续大幅调整的空间。因此,维持市场将在3400点上下2%运行的判断。配置上,建议逢低布局相对滞涨或调整充分的白龙马,以及未来成长性明确,有望实现成长股到价值股进化的行业龙头。布局相对滞涨或调整充分的行业龙头,包括但不限于石油、核电、医药、锂电池等板块。特别留意全国乃至全球稀缺的、有竞争力的资产。继续关注消费电子、5G通信等符合产业趋势以及国家政策导向的行业龙头。

编辑:张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