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沪深股指早盘全线回调 军工环保逆势走强

2017-11-14 16:39:25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其中,由于权重股表现低迷,沪指盘中震荡走低反复回踩5日均线。深圳市场上,深成指盘中跌幅近1%,逼近11600点。截至上午收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全面回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量。

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432.41点,下跌15.43点,跌幅0.45%,成交额1,53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610.14点,下跌84.86点,跌幅0.73%,成交额1,92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902.88点,下跌3.56点,跌幅0.19%,成交额524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进行1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盘面上,自由贸易港、环保工程、钢铁、国防军工以及煤炭开采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海南、白酒、在线旅游、视听汽车以及证券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周二早盘领涨,截至中午收盘,上海物贸涨停,华贸物流涨逾7%,东方创业、畅联股份涨逾6%,上港集团涨逾5%,中远海科、上海临港、长江投资涨逾4%。消息方面,上海市日前已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方案报送至国家有关部委征求意见,自由贸易港有望在一线(国境线)放开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不报关、不完税、转口贸易也不受限制。

军工板块周二盘中逆势走强,个股中,景嘉微涨逾7%,爱乐达、北斗星通涨逾6%,国睿科技涨逾4%,四创电子、中航机电涨逾3%。消息面上,四创电子近日公告了中电科集团将围绕四创电子整合八所、十六所、三十八所和四十三所组建中电博微子集团,市场对以中电科为首的军工集团资产整合提速预期升温。

跌幅榜上,海南、白酒、在线旅游、视听汽车以及证券板块领跌。

消息面:

1、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预期增长6.3%,前值增长6.6%。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今年迄今)同比增长6.7%,预期增长6.7%,前值增长6.7%。10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24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0%,预期10.5%,前值10.3%。1-10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7419亿元,同比增长10.3%,预期10.4%,前值10.4%。

2、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马尼拉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李克强表示,中韩日前就阶段性处理“萨德”问题达成一些共识。希望韩方继续做出切实努力,为中韩关系发展扫清障碍,确保中韩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平稳健康发展。李克强指出,中韩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对接发展战略,发挥互补优势,推进经贸、金融、制造业、环保等领域互利合作。

机构观点:

开源证券指出,大盘继续结构性牛市行情,指数有进一步向3500点挺进的迹象。对于指数涨跌投资者不必在意,关键是在热点和个股选择上,尽量以行业龙头为主。操作上,未来随着金融全面开放政策的落地,国内低估值银行股将成为估值洼地,有长线介入的价值。

源达投顾认为,周二两市各大指数维持低位震荡运行的状态,沪指小幅低开后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深市三大股指虽小幅高开,但是还是难以抵挡市场人气不高的氛围。板块方面出现分化,最近比较火的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和苹果概念等一些科技股出现了分化的走势,强势个股出现回调,有冲高出货的迹象。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状态。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人工智能板块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编辑:俞晟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