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绿城服务联手易果5.5亿收购连锁便利好邻居,布局社区零售

2017-10-31 09:15:43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好邻居”便利店

10月30日,绿城服务(02869.HK)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公司联合鲜生活、上海安鲜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鲜达”)成立合资公司ChinaCVS,拟以8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58亿元)全资收购连锁便利店品牌好邻居。与此同时,绿城服务宣布,推出全新的社区零售品牌“绿橙”便利,2018 年“绿橙”便利将面向全国,门店总量计划达到200家以上。

截至10月29日,经过两轮配发及认购股权之后,绿城服务持有好邻居35%的股权总代价为10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980万元),鲜生活占股50%,安鲜达持股15%。

为向好邻居提供运营资金,按照计划,11月30日前,ChinaCVS的现有股东还将和好邻居总经理陶冶100%持有的Wesell共同向好邻居进行增资。

鲜生活为一家生鲜食品网络零售商;安鲜达是国内最大的垂直生鲜运营平台之一的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果生鲜”)全资子公司。

“好邻居”便利店

绿城物业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绿城中国(03900.HK)控股的一家以物业服务公司, 2016年7月12日,在联交所主板上市。

对于此次收购,绿城服务表示,可以为绿城发展社区零售业务提供专业团队及行业资源;另一方面,好邻居与绿城存在巨大协同效应,借助绿城地产、服务布局可快速实现门店扩张。

绿城服务同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在社区新零售事业的战略部署,与合作各方共建社区零售生态的新模式。

本次收购并非绿城服务与好邻居的首次接触,今年4月,双方即达成战略合作,后者有意借助绿城服务加快线下网络的全国性布局。

此外,今年10月,绿城服务与易果生鲜达成战略合作,意在社区新零售。来自绿城服务官方网站的消息,双方有意加快在社区新零售事业的战略部署,共建社区零售生态的新模式。

绿城服务称,社区的新零售服务渠道越来越多,盈利点也越来越密集。注重体验、便捷,垂直细分,将是未来社区零售业的优势。

“绿橙”便利店外景

社区商业正在成为房企切入商业地产的新入口。已将商业地产纳入主航道业务的龙湖地产(00960.HK)打造了社区商业品牌“星悦荟”系列;保利地产更是喊出未来五年开出千余家若比邻社区商业中心。

基于对未来社区零售服务的布局,绿城服务宣布同时推出全新的社区零售品牌“绿橙”便利。按照绿城的规划,绿橙是一个融入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开放式的业主服务平台,以绿城物业服务功能为基础,对接外部流量入口,实现资源的互通形成开放式线上线下综合平台。

“绿橙”便利店内景

绿城服务介绍,“绿橙”以O2O的业主情景式体验,实现线上商品自选购,线下亲自领取体验优化感受。2017 年底前,将完成杭州地区30 家门店开业,2018 年“绿橙”便利将面向全国,门店总量计划达到200家以上。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