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指早盘跌逾1% 题材股大面积回调

2017-10-16 14:14:08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其中得益于金融板块走强,上证50指数盘中震荡走高一度涨逾1%。但沪指上攻3400点后未能站稳,并且随即出现回调,带动两市股指纷纷走低。深圳市场上,中小板指数再创阶段新高,而由于题材股纷纷走弱,创业板指则于早盘出现剧烈震荡,随着市场整体回调,指数跌幅更是进一步扩大。截至午间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飘绿,创业板指跌逾1%。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86.78点,下跌3.74点,跌幅0.11%,成交额1,26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342.09点,下跌57点,跌幅0.5%,成交额1,91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96.84点,下跌29.23点,跌幅1.52%,成交额615亿元。资金方面,中国央行今日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盘面上,装配式建筑、人脸识别、草甘膦、大飞机以及银行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高送转、医疗器械、5G、计算机应用以及采掘服务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银行板块周一早盘大面积翻红,截至中午收盘时,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以及农业银行均涨逾1%,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中国银行也均翻红。

据报道,具备“刷脸”解锁功能的苹果新品手机iPhone X 首批4.65万台日前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发货。受此影响,人脸识别概念周一盘中表现活跃。截至中午收盘,汉王科技涨逾8%,海康威视、佳都科技涨逾4%,大华股份涨逾2%。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已超过10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51亿元左右。

日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中国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客机上进行了试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受此影响,以北斗导航为首,国防军工板块周一早盘涨幅居前。截至中午收盘,中直股份涨逾5%,北斗星通涨逾4%,中航飞机、四创电子涨逾3%,航发动力涨逾2%。此外,中国卫星、中航高科、中航机电、航发控制以及北方导航均有良好表现。

跌幅榜上,高送转、医疗器械、5G、计算机应用以及采掘服务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CPI同比增长1.6%,预期增长1.6%,前值增长1.8%,年率连续8个月低于2%;中国9月PPI同比6.9%,预期6.4%,前值6.3%。连续第二个月回升,创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

2、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推进电煤直购直销、中长期合同签订。会议指出,下一步,将尽快启动2018年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机构观点:

爱建证券指出,目前蓝筹和中小市值的交替活跃有助于市场的稳定,股指尚未出现明显的方向选择,预计未来震荡格局延续。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市场依然还是以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从下至上选择机会。

上投摩根认为,随着市场持续上涨,A股的估值中枢有所上移。其中,主板估值稳步回升,但相对于盈利增长,估值水平仍在合理范围。中小板、创业板等中小市值板块的估值仍然较低,创业板相对估值水平已与2012年初相当。此外,随着市场持续显现赚钱效应,投资者情绪也逐步活跃,两市融资余额一度超1万亿元,接近2016年初的水平,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

编辑:俞晟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