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三季度GDP将公布,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2017-10-16 09:25:06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重磅新闻】

三季度GDP增速将公布

下周,9月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将逐一揭晓,随即,三季度的各项宏观数据也浮出水面。10月16日,9月CPI/PPI、全社会用电量、信贷情况将披露;9月19日,三季度GDP增速、9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将揭晓。

国金证券预测认为,9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幅自7.8%放缓至7.5%;制造业开工旺季到来,叠加价格上涨和冬季限产刺激,生产报复性反弹,9月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6.5%,较上月小幅上升;预计9月信贷规模11500亿元,M2同比自8.9%上升至9.0%;预计9月CPI同比由1.8%下降至1.6%,PPI当月同比自6.3%下降至6%。而预计三季度GDP当季同比下滑至6.7%。

261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有261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183家已经披露业绩预告。

统计显示,这183家公司中,60家预增,26家续盈,53家略增,9家扭亏,9家预减,4家续亏,17家略减,3家首亏,2家不确定。

下周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天山股份的销价销量均较去年同期上升,预计三季报净利润2.7亿元左右,增长幅度为61.39倍左右;诚志股份三季报“扭亏”,预计净利润6.3亿元至6.7亿元,增长幅度为28.01倍至29.73倍,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南京诚志清洁能源公司并表。另一方面以液晶材料产品为代表的经营产销两旺;此外,雪峰科技、锦富技术、柘中股份、三峡新材等公司均实现了净利润十倍以上的增长。而黑牛食品、北玻股份和龙泉股份均现“首亏”,净利润降幅超过100%,值得警惕。

1700亿逆回购到期

下周 (10月14日-10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200亿、600亿、300亿、400亿、2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此外下周二(10月17日)和周三(10月18日)分别将有1280亿元和2275亿元MLF到期。本周逆回购口径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400亿元,节前一周净回笼3600亿元。

海通证券姜超称,本周五MLF超额续作4980亿元,短期来看,预计资金面仍以稳为主,下半月面临季度缴税,未来资金面仍取决于央行和财政的总投放情况。整体而言,9月经济总体偏弱,近期商品价格回落缓解通胀压力,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在逐步加强,利率上行风险在逐渐下降。

下周解禁:限售股市值降至622亿元

经历了双节后首周大规模解禁潮后,下周限售股市场回归正常规模水平。Wind数据显示,10月16日至20日期间,A股公司解禁数量共计38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621.7亿元,均比本周环比下降不少。

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依旧是解禁主力,下周七家限售股上市数量超2亿股的上市公司股份类型均是此类。数量最多的是*ST弘高,10月16日到期上市6.11亿股。该公司目前处于重组停牌状态,净利润继去年下降13%后,今年上半年再度下滑32.3%,三季度继续预减。

达实智能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的限售股份为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份,股份数量为3.1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126%,上市流通日为2017年10月16日,股东数量为2名,分别是董事长、总经理刘磅和董事贾虹。

而该公司另一位高管7月25日就披露了减持计划。达华智能董事、副总经理吕枫拟自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2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15%。9月28日,吕枫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了171.2万股,超过计划减持数量的一半。

工大高新日前也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77亿股;流通日期为10月16日;流通股东包括宁波恒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等38家。其中,根据宁波恒亚出具的承诺,本次宁波恒亚拟上市流通的2717万股限售股中,宁波恒亚有限合伙人王成江所持有的宁波恒亚出资份额及因本次重组而间接获得的360万股工大高新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 36个月内不得转让,宁波恒亚其余合伙人因本次重组而间接获得的2357万股工大高新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 12个月内不得转让。

因此,本次限售股解禁后,宁波恒亚除王成江以外的其余合伙人因本次重组而间接获得的2357万股股份,至2017年10月16日可按相关法规进行转让,王成江仍需继续履行相关承诺,即王成江所持有的宁波恒亚出资份额(王成江所持有的宁波恒亚出资份额为13.2556%)而获得的360万股工大高新股份,在未来24个月仍不得减持。

此外,东兴证券和美菱电器也均发布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数量均超过2亿股。其中,美菱电器控股股东四川长虹及其一致行动人香港长虹日前增持计划完成,并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

【新股机会】

7只新股下周发行

下周有7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中小板有1只,创业板有3只。这7只新股分别是下周三(10月18日)的合盛硅业、庄园牧场,下周四(10月19日)的泰瑞机器、英可瑞、永福股份,下周五(10月20日)的广哈通信、佳力图。

这7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2.90亿股。

【板块掘金】

周一 10月16日 2017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峰会

“2017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峰会”将于2017年10月16日至17日于北京海航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希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本次峰会将齐聚人工智能行业领袖,通过主题分享,小组讨论,问题互动等形式,探讨全球人工智能的现状,最新的技术,应用及未来趋势,进一步帮助业内人士解决企业现在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难题。同时本次活动也将作为一个很好的平台,促进行业领袖相互交流,公话合作,进而推动行业的发展。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昆仑万维、高新兴、汉王科技、远大智能

周二 10月17日 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

“十三五”是我国能源转型关键期,也是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期。2016 年全球预计将实现 65GW 新增装机,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7 月国家能源局公布了上半年中国光伏的新增并网量达到 22GW,预期全年新增将超过30GW,继续领跑全球。新形势下,面对光伏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亟需政府部门、企业以及研究机构等集思广益,共同破题。作为中国光伏产业极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会议,2017 中国光伏大会将一如既往地直面目前业内最关心的议题:邀请各路精英围绕通过技术创新进一步推动光伏发电成本下降,早日实现平价上网群策群力;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秩序和环境建言献策;为政府管理部门和企业共同破解弃光限电顽疾牵线搭桥;致力于推动中国光伏产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影响板块:电力、光伏

影响个股:国电南自、隆基股份、动力源、英力特

周三 10月18日 2017大数据与政务创新发展论坛

推动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实现我国从数据大国向数据强国转变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大数据产业呈现出了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并持续获得国家资金支持。为全面部署“十三五”时期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加快建设数据强国,促进政务创新发展,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 年)》,大数据产业迎来了发展新高峰。为进一步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协助建设数据强国,助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协助有关部委机构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及政务创新发展,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拟定于2017年10月18-19日在北京•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2017大数据与政务创新发展论坛”。会议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具体承办。

影响板块:大数据

影响个股:荣科科技、大华股份、绿盟科技、久其软件

周三 10月18日 2017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铜业论坛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需求增长动能减弱的情况下,近年来中国铜工业扩张速度已显著下降。2016年,中国铜矿山和冶炼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分别比上年下降7.63%和19.09%,铜加工行业投资增长8.9%,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当前,铜工业面临环保政策加码、供给侧改革深入,未来发展环境复杂多变,为了探讨中国铜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创新驱动能力和绿色循环经济建设、拓展铜消费和应用、了解全球铜产业发展趋势、分析铜市场行情走势等业内关注的问题,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定于2017年10月18--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2017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铜业论坛”,该论坛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品牌会议之一。

影响板块:有色金属

影响个股:云南铜业、铜陵有色、楚江新材、江西铜业

周四 10月19日 2017第九届中国城市物流发展大会

已连续举办八届的中国城市物流发展大会,专注于城市物流系统的创新与发展,从城市物流供应链角度为生产、流通和物流企业搭建交流渠道,已经成为全国物流界共同探索城市物流发展的品牌盛会。为贯彻落实商务部有关商贸物流标准化、城市共同配送的文件精神,促进物流标准化与城乡共同配送的全面协同发展,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决定于2017年10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举办“第九届中国城市物流发展大会暨首届共同配送大会”。

影响板块:物流

影响个股:长江投资、外运发展、韵达股份、申通快递

周四 10月19日 第三届国际核电小堆发展高峰论坛

目前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对小型堆发展前景看好,为加快推广小堆市场的和多方技术合作,第三届“国际核电小堆发展高峰论坛”(ISMRF 2017)将于2017年10月19日-20日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由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本次会议本着发布国际小堆前沿动态、推动核电产业的多元化发展、促进各企业的交流和业务对接的目的,将邀请国内外相关单位的180多位嘉宾参加。大会期间,核电监管机构、研发单位、工程公司、建设安装公司、核电业主、科研院所、供应商将围绕小堆政策、设计标准、选址评价与许可、多种技术的研发与进展、设备与材料的要求、新建项目进展及应用前景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此促进小堆商业化进程。

影响板块:核电

影响个股:宝钛股份、台海核电、科泰电源、上海电气

编辑:张洁
首页上一页...2345 5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