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库克:吾爱VR,吾更爱AR|科技早报

2017-10-13 08:14:00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扎克伯格要让10亿人用上VR

在Oculus Connect大会上,Facebook 发布了独立虚拟现实(VR)头盔Oculus Go,无需电脑便可提供虚拟现实功能。此款新头盔将于2018年初上市,售价199美元,是该公司最便宜的虚拟现实头盔。同时,Facebook 也下调其高端VR产品Oculus Rift套装至399美元。Facebook CEO称,未来要让10亿人使用虚拟现实。

库克:相比 VR 更爱AR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牛津大学参加活动时提到对增强现实(AR)和未来的看法。库克表示,虚拟现实(VR)技术会让用户脱离人群,更喜欢AR。他表示“我对AR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它有各种用处。可以在教育、消费、娱乐、运动中看到其用途。它不会把人给孤立起来。”他认为,AR可以扩展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而VR不能。“VR有一些很棒的地方,但我认为并不深刻,AR是深刻的。

Waymo提出和解条件Uber需赔偿1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针对Uber的商业窃密案,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提出和解条件,要求Uber至少赔偿10亿美元,并向Waymo公开道歉。同时,Waymo要求任命一名独立的监察员,确保Uber将来不会使用Waymo的技术。知情人士称,Uber已经拒绝了上诉条款。(路透社)

三星太子李在镕案二审开庭控方要求加重刑期至12年

12日上午,不服一审判刑而上诉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时隔48天出庭,接受公开审理。李在镕坚持自己是无辜,控方则认为一审的五年刑期过轻,要求加刑至12年,同时要求法庭同意李在镕手提电脑内的证供有效。李在镕的代表律师李寅在(Lee In-Jae,音译)重申,没有实质证据证明李在镕在2014年跟时任总统朴槿惠会面时,要求对方开出有利三星集团的政策。检控官则指,警方在李在镕的手提电脑内,发现朴槿惠跟李在镕会面后的评语的纪录,以足以证明李在镕的贿赂罪名成立。(中新网)

亚马逊在旧金山附近设神秘办公点

旧金山以南75英里处的圣克鲁斯一个很受欢迎的冲浪小镇。据《硅谷商业杂志》报道,过去两年,亚马逊在此地悄悄扩大自己的业务,目前在一4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室里招了100多人。至于圣克鲁斯团队从事什么工作,以及亚马逊为何为何选在这里设办公室还不清楚。但有报道称,有一群工程师正在研发Alexa语音技术,而且该团队或许会扩大至200人。(CNBC)

亚马逊:愿与苹果、谷歌合作开发语音助手

亚马逊负责Alexa和Echo设备副总裁托尼·雷德(Toni Reid)称,如果能够提升Alexa语音助手的用户体验,亚马逊愿意与竞争对手苹果和谷歌合作。目前,亚马逊已经与微软展开合作。雷德表示:“我们非常推崇用户至上方针。”此外,他表示,亚马逊的Echo智能音箱和Alexa语音助手部门有5000名员工。亚马逊已经看到,用户在家里的每个房间,以及汽车和酒店里使用Echo音箱。(彭博社)

乐视影业回应被股东起诉:5月份已提供相关资料

针对股东北京思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起诉事件,乐视影业发表声明称,“对于股东查阅公司相关财务及运营信息的要求,一直积极予以配合”,“因公司处于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基于对内幕信息披露的管理要求,我们已于2017年5月应思伟中心要求及时向其提供了财务报表、会计账簿及公司治理文件等必要资料”。此前,北京思伟投资认为,乐视影业向其隐瞒重要经营事项,未经股东会决议擅自违规经营,置股东利益面临巨大商业风险,严重侵害全体股东利益。

腾讯旗下微民保险代理获批

保监会官网12日发布消息称,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正式获批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微民保险代理可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辖区(港、澳、台除外)经营包括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保险代理业务。腾讯控股持有微民保险代理57.8%的股份。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编辑:刘佳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