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沪深股指微幅收跌 钢铁板块尾盘强势反弹

2017-10-12 16:36:02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惯性低开,沪指全天围绕3380点附近持续低位震荡。深圳市场早盘交投相对活跃,但午后深成指及中小创指数一度出现集体跳水,创业板指盘中再度跌破1900点关口。临近尾盘,钢铁板块强势反弹,带动沪指回升,跌幅显著收窄。截至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收阴,创业板指最终失守1900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显著缩量。

沪深两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86.1点,下跌2.18点,跌幅0.06%,成交额2,01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307.32点,下跌5.18点,跌幅0.05%,成交额2,79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99.99点,下跌1.56点,跌幅0.08%,成交额842亿元。资金方面,央行进行200亿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600亿逆回购到期,单日净回笼400亿。

盘面上,钢铁板块尾盘强势拉升,涨幅跃居两市前列。此外,国防军工、5G概念、金融IC以及通信设备涨幅居前。跌幅榜上,煤炭开采、新材料、稀土永磁、海南板块以及养殖业领跌。

热点板块:

节后以来持续回调的钢铁板块于周四尾盘出现快速反弹,个股纷纷翻红。截至收盘,凌钢股份涨停,柳钢股份涨逾7%,新钢股份涨逾4%,安阳钢铁、方大特钢、南钢股份以及*ST华菱涨逾3%。消息面上,凌钢股份近日发布业绩预告,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96亿,同比增长71.21倍。

电力改革概念午后再度发力,个股盘中纷纷出现快速拉升。截至收盘,甘肃电投、华通热力涨停,桂冠电力涨逾4%,闽东电力、东方市场涨逾2%。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新形势下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细化落实优先购电制度,探索市场机制建设,总结需求响应试点经验;实施电能替代,促进大气污染治理,扩大电力消费市场。

跌幅榜上,煤炭开采、新材料、稀土永磁、海南以及养殖业板块领跌。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国资委表示,央企前三季度实现利润1.1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4%。央企9月末平均资产负债率继续稳定在66.5%,比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煤炭、钢铁、火电等产能过剩行业央企固定资产投资下降33.5%、19.3%和21%。

2、圆通发布旺季市场提价通知称,为应对旺季高峰,全网不断加大各项基础建设投入,且人工成本不断上升,运输成本持续增加,圆通总部研究决定:(10月11日)自即日起,全网各网点对客户收取的快递费,在原有的价格基础上进行上调,指导价为1kg(含)以内上调0.3元/票,超过1kg部分上调0.3元。

机构观点:

万联证券指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市场热点轮动加快,且资金有从题材股和周期股流向消费性板块再次进行抱团的迹象,谨慎心态再次显现,市场情绪面偏向谨慎,市场操作难度加大,需提防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出现调整的风险。另外,十月中下旬以后,三季报将会集中披露。从近期公布的7-9月份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增速有小幅下滑,一些前期涨幅较大、业绩预期较高的个股面临三季报业绩证伪的风险。

华林证券认为,近期盘面特征呈现权重股稳定大盘,题材股轮番表现的格局。这应该是在总体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短线游资炒作板块轮动的结果。但只要主流蓝筹品种不出现大的异动,后市维持震荡反弹的节奏不变。

山西证券认为,10月风格或偏向价值与成长,因为一方面10月、11月是传统的消费旺季,食品饮料和家电需求旺盛,所以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于定向降准的大金融板块,尤其是中大型银行,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双十一来临的食品、家电等价值板块,以及业绩优异但是估值显著低于中值的传媒、医药等行业。中长期来看,偏周期的煤炭、钢铁和有色板块受益供给侧改革,依然具有潜力,中长期看好周期板块。

编辑:俞晟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