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牛市早报|IMF再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中通突然涨价

2017-10-11 09:23:12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连续上涨两个交易日后,A股三大股指能否延续全线飘红的态势?

10月10日,沪指延续震荡上扬态势,盘中一度回踩20日均线,收涨0.26%,报3382.99点;创业板指表现更强,收盘劲升1.46%,收复1900点整数关口,报1917.46点;深证成指涨0.58%,报11329.51点。

盘面上,医疗器械、国产软件、基因测序、福建自贸区、养殖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半导体、稀土永磁、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医疗板块20余只个股封涨停板,九安医疗(002432)、阳普医疗(300030)、凯利泰(300326)、迪安诊断(300244)、理邦仪器(300206)等涨停。沪深两市共计成交5422.4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放量。

国庆节开市后的A股市场呈现了一些新特点。

中银国际认为,10月是乐观市场,也是收获季节,更看好创业板。定向降准的政策方向符合前期对宏观周期及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判断。9月PMI数据反弹超出预期,意味着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情绪将会提升。此外,从目前预披露情况来看,沪深两市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为37%,较二季度增速(全A非金融)回升14.4%,业绩好于市场预期。再结合长假期间外围环境的好转,10月A股市场仍是乐观市场。但从货币宽松的市场含义来看,创业板要优于主板。

东北证券发布策略指出,从短期板块轮动模型来看,消费板块继续处于价格强势区域,此外国防军工板块也进入到这一区域。东北证券认为,从对A股市场的影响来看,随着假日期间利好信息的出现,节后市场的支撑因素有所增加,下行调整空间将受到约束。

中航证券樊波认为,价值投资在未来将逐步成为A股的投资主流,但这与热点投资并不冲突,因为热点板块中也会有“价值+成长”的优质股涌现,而当下医疗板块热度升温,激进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一波利好A股市场的消息正在袭来。

10月10日,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的公告,公告中对多条办法进行了修改。与2016年1月起实施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相比,此次修改的文件中,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首次被纳入网下发行股票40%的优先配售范畴。

10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领域进展成就。宁吉喆表示,中国经济今年实现6.5%的增长目标没有问题,甚至会更好。

10月11日,你还可以关注以下消息:

1,据中国证券报消息,第三批重点领域国企混改试点不久将推出,“国”字头混改基金群正加速集结助力混改落地。业内人士指出,国企正处在混改的关键时期,成立混改子基金可谓是“及时雨”,通过组建各类混改基金,可以充分利用市场力量,通过市场化融资方式为新一轮国企混改注入资本活水。

2,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发表报告,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较7月份时均上调0.1个百分点,分别至3.6%和3.7%,同时也上调了包括中国在内主要经济体增长预期。IMF将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速较7月份时均上调0.1个百分点,分别至6.8%和6.5%,这也是IMF今年第四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3,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月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会适时出台。他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政策效果是明显的。过去一年,全国去库存的面积达一亿平方米,主要在三四线城市和小城镇。

4,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月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0.1%,比2012年下降2.9个百分点,接近联合国划分的20%至30%的富足标准;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支出占居民消费支出的比重分别比2012年提高2.0、0.7和1.3个百分点。

5,10月10日,保监会同意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养老”)开业。在批文中,人保养老的住所为河北省保定市雄县温泉路73号;营业场所为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88号。而在今年1月保监会对人保养老筹建的批文中,公司注册地则在北京市。

6,10月10日,保监会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中央纪委驻保监会纪检组组长林国耀通报了中央纪委《关于给予项俊波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会议强调,保监会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对项俊波的处理决定,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彻底肃清项俊波流毒,着力推动保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7,据香港经济通通讯社的报道,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在10月10日出席论坛时表示,实名制是国际发展趋势,香港证监会的目标是,到2018年年中,在和内地的互联互通机制下推行实名制,至于会否将实名制扩展至股票以外的其他产品,则需要再观察。

8,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消息,两名在股市造谣的当事人状告证监会一事,近期二审宣判维持了证监会的判罚。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自媒体时代,普通人也可能成为谣言的制造者和传播者。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9日表示,股市谣言危害大,一旦发现造谣者,必定严惩。

9,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盘中,阿里巴巴(NYSE:BABA)股价涨逾1%,市值超过4700亿美元,超越亚马逊。这是两年多来阿里市值首次超越亚马逊。

10,10月10日,中通快递宣布,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服务网点。

10月11日,有两只新股可以申购:

华森制药(002907),申购代码为:002907,申购价格:4.53元,发行市盈率22.96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15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金鸿顺(603922),申购代码为:732922,申购价格:17.54元,发行市盈率22.98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冲压、焊接、ED、涂装加工等。

国际市场方面,美股周二收高,道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第三季度财报季即将开始。美东时间10月10日,道琼斯指数上涨0.31%,报22830.6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11%,报6587.25点。

当地时间10月10日,纽约金价上涨0.7%,收于1293.80美元/盎司,为两周以来最高收盘价;纽约油价上涨2.7%,收于50.92美元/桶,为9月29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延伸阅读】影响10月11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粤高速A:收到控股股东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改革的告知函》,由交通集团为主体,整合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加加食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为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中超控股:控股股东协议转让29%股份,实控人将变更

龙蟒佰利:自即日起,公司硫酸法钛白粉产品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上调500元人民币/吨

旗滨集团: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4,909,684.89元,同比增长90.89%

博汇纸业: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0,217,211.35元,同比增长469.60%

景兴纸业: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为盈利48,000万元-5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9.30%-190.93%。业绩修正原因为公司第三季度产品售价有较大涨幅

晨鸣纸业: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65,000万元-275,000万元,同比增长71%-77%

中国中车:公司于2017年7-9月期间签订了若干项合同,合计金额约283.2亿元,合同总金额约占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12.3%

保利地产:2017年1-9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2081.59亿元,同比增长32.16%

万科:2017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961.0亿元

钱江水利:控股股东中国水务的全资子公司钱江硅谷,增持公司股份5.45%,增持后,中国水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29.99%

辉煌科技:股东李海鹰(公司董事长)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15,066,25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苏试试验:持公司股份3,9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1%)的股东张俊华拟减持公司股份3,9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1%)

关键词:牛市早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