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2020年美国大选 特朗普连任可能性大

2017-10-10 19:26:03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虽然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任期还不满一年,但已经有多位选举专家和政治学者认为,特朗普极有可能获得第二任期的连任。

特朗普连任运作早已展开

通常情况下,在职总统会在正式就职2年后,也就是国会中期选举结束后才宣布竞选连任。然而,特朗普在正式就职的第一天就提出要连任。

同时,特朗普团队也已经开始规划2020年的竞选版图。最近几周,特朗普2016年的竞选助手们被发现在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举行过多轮的竞选相关活动。特朗普本人“下地方”的活动更是集中在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等曾经帮助他取得大选胜利的重要摇摆州。

除此之外,根据白宫最近几个月的日程,特朗普曾多次邀请来自艾奥瓦州、弗吉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北卡来罗纳州等当地共和党委员会的主席们前往白宫,讨论的议题包括民众的意愿以及未来的大选。

不仅如此,特朗普团队还准备将那些准备参加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有可能在2020年成为特朗普竞选对手的民主党议员“提前淘汰出局”。

特朗普团队正在开展的工作包括:一个资金实力雄厚的共和党超级委员会已经在为抹黑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沃伦的形象做准备——她被认为是2020年民主党总统大选的候选人之一;还有一个超级委员会在全力准备对抗另外一位民主党可能的总统候选人——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布朗。

虽然离下一任大选还有3年多的时间,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认真准备研究材料。

此前发给竞选筹款人的一封邮件中,特朗普团队将可能参选的佛蒙特州独立党参议员桑德斯、纽约州联邦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和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统称为“极端的自由派们”。10月份,支持特朗普的超级委员会发布了一条电视广告,将沃伦称为“职业政客”。

明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有6位民主党国会和地方候选人被认为将轻松获胜,而他们也被认为将宣布参加总统竞选。这些参议员包括桑德斯、沃伦、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克罗布查尔(Amy Klobuchar)、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墨菲(Chris Murphy)和纽约州州长措姆(Andrew Cuomo)。

历史经验:现任总统通常容易连任

“现任(总统)们有这样的优势。”美国总统历史学家林彻曼(Allan Lichtman)分析了他们的优势,“名字为人熟识、全国知名度、筹款和竞选基础的、此前成功的竞选经验优势、选民们安于现状的心理等。”

在过去的10次美国总统大选中,竞选连任成功的有7次,失败的有3次——1976年的福特总统、1980年的卡特总统和1992年的老布什总统。

“不喜欢他的人已经更不喜欢他,喜欢他的人更喜欢他。”同2016年竞选期间相比,特朗普的支持者对他的热情显然有增无减:他已经为竞选连任筹得来自民间的数百万小额捐款,比奥巴马同期筹到的两倍还多。

现任容易获得连任,从美国国会选举的历史也可以看出。自二战以来,美国国会众议院的现任议员获得连任率超过80%,参议院现任议员获得连任率超过73%。在2016年的国会选举中,虽然国会的民调支持率跌到15%,现任取得连任的比率却高到出奇:众议院的现任获得97%的连任,而参议院现任获得98%的连任。

民意满意程度不是大选风向标?

“特朗普总统民意满意程度再创新低。”这是美国各大媒体几乎每天都在统计的结果。然而,民意满意程度并不被选举专家认为是大选方向的有效指标。不仅如此,民意满意程度更被看作会低估大选的决定因素——选举人团制度。

选举专家认为,在第一任期进行的全国民意测验并不能测试出特朗普在一些重要摇摆州的实力,就如同去年的大选中,从民调到选举专家都低估了他的支持者们的数量和强度。同时,民意测验通常测试的人群为“全部有资格投票的人”,而不是注册的和将要投票的选民,这也被认为会低估特朗普支持者们的数量。

尽管有相当数量的人不喜欢特朗普,这也不意味着他们会在未来的大选投票中支持特朗普的对手。

在2016年的大选中,特朗普以306张选举人团选票击败了希拉里的232张,并且赢得宾夕法尼亚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等多个在历届大选中投票给民主党的州。

“能够打败特朗普的只有一个人,就是特朗普自己。”特朗普竞选民意调查专家迈克劳林(John McLaughlin)表示,“民主党可以有1个,2个或者30个人竞争,但他可以通过实施政策而获得连任。”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编辑:杨志
关键词:特朗普连任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