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指逆市飘红 医疗器械板块强势领涨

2017-10-10 12:19:03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调,向下回补昨日跳空缺口。以券商、保险为首的大盘蓝筹股集体走弱,拖累上证50指数震荡下行,并进一步打压沪指走势。深圳市场上,得益于医药板块的活跃,深成指及中小板指数跌幅相对较小,创业板指盘中震荡走高并重新站上1900点。截至上午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飘绿,创业板指逆势翻红,市场成交量较昨日小幅缩量。

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63.12点,下跌11.26点,跌幅0.33%,成交额1,41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240.75点,下跌23.52点,跌幅0.21%,成交额1,79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900.05点,上涨10.21点,涨幅0.54%,成交额581亿元。资金方面,央行进行400亿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4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到期资金规模。

盘面上,医疗领域相关板块周二全面崛起,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基因测序、国产软件以及化学制药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钢铁、煤炭开采、小金属、有色以及稀土永磁等周期股领跌。

热点板块:

九安医疗早盘快速拉升涨停,带动医疗器械板块走强。截至上午收盘。九安医疗、阳普医疗、理邦仪器、英科医疗、开心医疗、乐心医疗、尚荣医疗、金域医学、戴维医疗、康德莱以及和佳股份共计11只股票封涨停。消息面上,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成为又一个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另一方面,10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医疗联合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部署进一步做好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受此影响,智能医疗板块周二盘中快速崛起。截至午间收盘,焦点科技涨停,银江股份涨逾9%,荣科科技、卫宁健康涨逾6%,天泽信息涨逾4%。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与腾讯、浪潮等大公司设立合作研究机制,将建立统计云。受此消息影响,临近午盘时,浪潮软件快速冲高涨停,带动国产软件板块整体上扬。截至上午收盘,浪潮软件仍封涨停,安硕信息涨逾8%,科蓝软件涨逾6%,浪潮信息、中国软件涨逾5%,联络互动、顶点软件、久其软件涨逾3%。

跌幅榜上,钢铁、煤炭开采、小金属、有色以及稀土永磁等周期股领跌。

消息面:

1、国土部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强调,要加强光伏发电项目用地监管,除文件规定的情形外,光伏发电站项目用地中硬化地面、破坏耕作层的,应当按违法用地查处。布设后未能并网的光伏方阵,以及按农用地、未利用地管理的项目退出时未恢复原状的,由所在地能源主管部门清理或责令整改。

2、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会适时出台。国家反对房地产投机的态度不会变。

3、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的公告,公告中对多条办法进行了修改。

机构观点:

爱建证券指出,周一股指收复前期失地并再次留下一个较大的跳空缺口,短期缺口的牵引作用有所加大,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回调空间有限,向上趋势不变。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国改、高端装备制造及底部形态较好的个股,回避连续涨幅过高的个股。

编辑:俞晟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