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做梦还是造梦,马斯克与他的火星计划

2017-09-30 08:07:02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华尔街日报——

马斯克公布火星探索计划】在2017年澳大利亚国际航空大会(IAC)中,SpaceX CEO马斯克表示,公司2018年的目标是发射30次火箭进入太空,并计划在2022年将两艘运载物资的太空船送入轨道,最终目标是将人类送上火星居住。而今年以来,SpaceX 已经完成了13次火箭升空任务,马斯克表示:“我们会在2024年开始探索火星,在火星上找到宜居地是探索的目标。最让人兴奋的事是相信未来会比过去要好,单纯是相信未来这一点已经足以推动创新。”

——Reuters——

【监管流程存瑕疵,汇丰被罚1.75亿美元】美联储对汇丰银行罚款1.75亿美元,称汇丰在外汇交易业务中存在“不安全的操作”。美联储表示,汇丰银行在监控交易员的头寸信息时存在失职,这是内部监管不力的表现。本周早些时间, 汇丰银行全球外汇交易柜台前负责人Mark Johnson已因涉嫌不当行为而受到审判。

——Bloomberg——

【俄罗斯6个月内资本净外流了160亿美元】俄罗斯央行周五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资本净外流数目达到160亿美元,同比增加了86%,而俄罗斯资本净外流加剧的主因是银行在偿还外债的同时还购置了国外资产。而修订数据显示,俄罗斯在1 - 6月份的经常账户盈余为254亿美元,而1 - 8月份的经常账户盈余为205亿美元,这意味着俄罗斯在7 - 8月份之间存在近50亿美元经常项目赤字。

——CNBC——

【英国央行行长:短期内加息仍需沿路径进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若经济按照目前轨道前行,我们可以预期近期内利率将会稳步上涨。市场已经开始预计英国央行在11月的议息会议中还会加息0.25%,卡尼表示,若通胀水平无法提升,英国退欧将令经济增速减缓得更加明显,届时只能按照可控的速度来实现加息。而目前英国的总体债务水平仍算健康,但要注意下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的消费者债务所隐藏的风险。

——CNN——

【Uber CEO赴伦敦,计划重获营业牌照】为解决被吊销营业牌照的窘况,Uber新任CEO科斯罗萨西将于下周二与英国交通部负责人会谈,希望能重新获得伦敦营运牌照。此时离9月30日的牌照有效期还剩下不到一天的时间。英国交通局上周撤销了Uber在伦敦的营运牌照,指责Uber缺乏企业应有的责任。

编辑:黄宇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