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德拉吉:不要指望货币政策能减少资产泡沫

2017-09-22 09:29:16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华尔街日报——

欧盟不顾美国责难,计划对互联网巨头加税】欧洲委员会计划实现税制改革,并对像谷歌这样的全球互联网巨头征收更多税收。为了防止部分欧元区国家对税改的反对,欧洲委员会将禁止欧元区国家对涉及税改问题使用否决权,并且只与支持该项税改的国家讨论细节问题。

——Reuters——

【德拉吉:不要指望货币政策能减少资产泡沫】欧洲央行德拉吉周四发言表示,欧元区金融及商业景气循环存在不同步性,较低的通胀水平可能会引起金融市场的失衡,在这种大环境下,货币政策并不是解决金融失衡最佳工具,并且可能会导致生产总值及通胀率的偏差。欧洲央行一直实行的低利率政策,早已引起欧元区部分地区的资产泡沫,而这在西欧的大城市尤为明显。

——Bloomberg——

【IMF:法国需及时提交开支削减计划】IMF要求法国在下周三前提交开支削减计划,而这将会阻碍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经济提振计划。法国政府预计2018年财政开支将能削减160亿欧元(约190亿美元),并在未来5年内达到开支缩减600亿欧元的目标。IMF将在下周三前审核法国2018年的开支削减计划,要达到这个目标,IMF认为法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需要达到1.6%,而明年的增速需要达到1.8%。另外,法国政府计划推行的税制改革将增加开支削减的难度。

——CNBC——

【谷歌斥资11亿美元收购HTC的Pixel团队】谷歌周四宣布与HTC签署了11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将会加大在智能手机及硬件业务上的投资。根据此协议,谷歌将获得HTC的技术支持及Pixel智能手机团队,并获得部分知识产权许可,而HTC则获得11亿美元现金。谷歌将在10月发布第二代新产品。

——BBC——

【欧盟要求英国交出更清晰的脱欧蓝图】欧盟脱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要求英国尽早确定具体谈判细节,减少脱欧不稳定性。Barnier表示:“希望英国首相梅能在22日佛罗伦萨的讲话中提出有建设性的承诺,因为双方的最终脱欧协议将会在明年11月前交由欧洲议会审核,欧盟需要英国终结这种不确定的状态。”

编辑:黄宇
关键词:欧盟德拉吉IMF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