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谷歌前员工提起集体诉讼 指控谷歌歧视女性

2017-09-15 20:16:05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时事要闻】

伦敦一地铁站发生爆炸导致人员受伤 警方定性为恐怖袭击

伦敦一地铁站当天早上发生爆炸,导致人员受伤。爆炸发生在当天早高峰期间,一个白色容器在地铁站发生爆炸,造成周围乘客面部灼伤。目前,消防车、救护车等已赶到现场,伦敦相关部门已就事件展开调查,并提醒市民避开发生爆炸的地铁站。英国警方将伦敦地铁15日发生的起火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特朗普政府启用新的人权和反腐败制裁法案

特朗普政府开始对全球的贪官污吏和侵犯人权者启用新的制裁法案。上周末﹐白宫授予美国国务院和美国财政部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实施制裁的权力﹐人权优先组织周三将该全球法案称为美国历史上最全面的人权和反腐败制裁工具。

朝鲜再次发射导弹飞过日本上空

韩国和日本政府表示,朝鲜在当地时间周五早间发射一枚导弹飞过日本上空。这是朝鲜本月早些时候进行核试验以来的又一次挑衅行动。韩国召集国家安全会议并且进行了导弹演习,向海上发射导弹对朝鲜发射地点进行模拟打击。

美国延长对伊朗制裁减免 但另加新惩罚措

​​​美国高级官员周四称,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延长根据2015年核协议给予伊朗的制裁减免,但同时决定对该国施加新的惩罚措施,理由是伊朗进行弹道导弹研发项目、发起网络侵袭并支持恐怖主义。美国政府官员同时宣布了上述两项决定,虽然出于对欧洲盟国强烈支持意愿的考虑而颇不情愿地维持了这一核协议,但仍决定继续向伊朗施加一定经济压力。

【财务数据】

英国央行委员暗示加息在即 英镑涨逾200点

在昨日英国央行释放强烈鹰派信号后,今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Gertjan Vlieghe表示,均衡利率可能已经升高,加息时机正在接近。他还称,通胀压力有上行几率,薪资也实现温和增长。

Vlieghe此前曾反对加息,他在今日的一个演讲中称:此前,鉴于经济增长一般,通胀压力不大,我认为合适的货币政策反应是耐心。但是数据的变化日益暗示出,我们正接近利率可能需要上调的时刻。

他称,若经济发展情况符合预期,利率将需要调升一次以上。他认为,“利率上调的合适时点最早可能就在未来数月”。他还提到,货币政策造成的刺激可能比自己原先的预期更高,均衡利率也可能比自己原先的预期更高。

在Vlieghe讲话过后,英镑/美元涨幅扩大至1.6%或逾200点,至1.3614,为英国退欧公投以来最高水平。

【个股消息】

谷歌前员工提起集体诉讼 指控谷歌歧视女性

​​ 谷歌三名前员工周四对谷歌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在薪酬和晋升方面歧视女性。有关谷歌内部是否存在性别偏见的争论愈演愈烈。这三位女性称,谷歌给她们的职位低于同等质素的男员工,因而收入也较低,谷歌还拒绝让她们晋升或转到其他团队以谋求更好的职业发展。在此之前,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指控谷歌有系统地给女员工较低薪酬。谷歌上个月还解雇了一位名为James Damore的工程师,Damore曾发表备忘录称,谷歌内部的性别差距在一定程度上是生物差异所致,而不是性别歧视

京东与泰国零售商投资5亿美元成立电商和金融科技合资公司

京东、京东金融和泰国尚泰集团宣布,将投资5亿美元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在泰国开展电商和金融科技业务。这是京东在国际化战略方面做出的最新努力。京东将为电商合资公司提供其在专业技术、电商和物流领域的支持。在两种业务领域,作为东南亚最大零售商之一,尚泰集团将发挥其庞大的零售资源优势,包括提供全渠道服务和支付场景支持的实体店铺网络、丰富的品牌关系和商家资源。

Alphabet洽谈向Lyft投资约10亿美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已洽谈向网约车公司Lyft Inc.投资约10亿美元,此举将进一步加强两家公司的联盟,以对抗Lyft的主要对手优步。是否会达成交易目前还不清楚。Alphabet投资Lyft将使目前已经很混乱的全球网约车行业的联盟和竞争格局更加复杂化。2013年,Alphabet旗下的风险资本部门向优步投资2.58亿美元,因此Alphabet也是优步的投资人。但近年来,随着优步和谷歌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形成竞争关系,两家公司逐渐交恶。Lyft只在美国经营,市场份额与估值排在第二位,但与排第一的优步相差很远。

美国六个广告业协会抗议苹果限用浏览器数据之举

将于9月19日正式上线的苹果Safari 11浏览器料将具有“智能防跟踪”工具,旨在阻止访问存储在用户设备上的cookie文件,而营销商和广告公司正是通过这些文件来定向投放、跟踪和评估其广告。苹果表示,此举旨在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但广告行业协会则认为,这将使广告内容更加泛泛,效用降低,导致用户体验不佳。这一事态发展也凸显出营销商、广告公司和大型科技公司之间在消费者数据收集和使用方面的持续紧张关系。

9月富士康有望向苹果交付500万部iPhone X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日前引述苹果供应链消息人士称,iPhone X的绝大部分订单将有富士康集团来完成,和硕科技和纬创资通主要负责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代工。消息人士称三星OLED生产的瓶颈问题最近得到了解决,从九月份开始,OLED的生产量和向苹果的发货量都将增加。不过消息人士表示,今年年底之前,三星给苹果发货的OLED屏幕数量,将远远低于原来的目标,也就是8000万块到8500万块。据业内人士估计,九月份,富士康集团将会向苹果交付500万部iPhone X,而在今年年底之前,富士康将能交货4500万部到5500万部。

【机构观点】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比特币不会消失 但价格应腰斩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比特币的价格应被降低到现在的一半或三分之一左右,但它并不会消失。”

2017年内,比特币猛涨近300%,但在本周二摩根大通CEO戴蒙发表“比特币是一场骗局”的负面言论后,比特币的价格随即跌到日内低点至4106.23美元。周三,比特币价格更是下滑至4000美元以下。

埃里安分析道:“比特币交易属于点对点的资金流通方式,而这也是它存在的原因。市面上还有多种点对点交易使用的货币工具,比特币只是其中之一。但目前它高昂的价格是基于它会被大量采用的假设,而这并不现实。各国政府并不会允许比特币以目前的价格被大量采用,比特币价格应会跳水。”

编辑:伍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