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周期股大跌 两市持续低位震荡

2017-09-15 16:06:03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五(9月15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持续震荡,盘中,金融股反弹,带动两市股指探底回升,深成指率先翻红。午后,周期股跌幅持续扩大,沪深股指再度走弱,沪指回落至20日均线附近。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53.62点,下跌17.81点,跌幅0.53%,成交额2,52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063.1点,下跌7.39点,跌幅0.07%,成交额3,12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75.63点,下跌3.62点,跌幅0.19%,成交额771亿元。

盘面上,房地产、国防军工、种植业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0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99亿元。另外,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200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2600亿元,上周为净回笼3300亿。

热点板块:

房地产板块全天表现强势,中房地产、合肥城建、南国置业、阳光股份涨停,卧龙地产涨逾7%,万科A、广宇发展、万泽股份涨逾6%。

国防军工板块今日涨幅居前,振芯科技、中航高科涨逾6%,耐威科技涨逾4%,天海防务、航发动力、洪都航空涨逾3%。

跌幅榜上,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环境保护部15日发布消息显示,环保部、科技部、中科院等部门已联手开展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根据实施方案,将建立“包产到户”跟踪研究机制。成立28个跟踪研究专家团队,对“2+26”城市进行驻点指导,掌握防治工作第一手资料,提出“一市一策”的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统一领导、统一决策、统一标准、统一行动、统一考核”,建立统一的仪器设备信息管理与共享平台,突破仪器设备共享难题,解决科研数据共享和管理难的问题。

2、日前,《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出台,为鼓励共享自行车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指导意见》要求根据全市非机动车停放管理规划及停放秩序状况,进行总量调控,对车辆投放实行动态平衡;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自行车;企业应为承租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收取押金的企业须在本市开立资金专用账户;企业不得擅自公开、泄露或向他人提供用户身份信息;投放车辆应安装车载卫星定位装置,不得设置商业广告。

机构观点:

民族证券认为,沪指已进入3300点上方的新箱体内运行,虽然短期市场有震荡调整需求,但在改革提速、人民币汇率走强及宏观基本面转暖等因素影响下,市场调整幅度有限,合理的震荡调整利于股指拓展反弹空间,市场整体仍将保持震荡盘升的运行节奏。

国泰君安认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拐点和地产开发投资拐点已现,周期板块还能继续表现的动能在于供给侧,环保督查+限产等供给端因素将周期拐点后延。伴随供给侧预期的充分兑现、人民币强势背景下的热钱流入、CPI上涨预期催化,消费行情有望到来,推荐白酒、航空、汽车、商贸零售、家电。

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