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机构论市:盘面惊现三大现象 短线将做方向选择

2017-09-14 16:46:07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中航证券:盘面惊现三大现象 短线将做方向选择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缓慢攀升,11时之后出现较快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并出现跳水,14:01时见全日低点后小幅回升;盘面热点:维生素、三沙概念、燃料电视、基因概念、生物质能、量子通信、旅游、建材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

对于近期市场的整体格局,中航证券樊波在博文中表达了如下观点,总结如下:1、绝对主线不突出,热点呈现多元化;2、市场正在出现分化,建议投资者筛选基本面优异品种。3、市场正在开始转向对于价值挖掘,包括次新股同样如此。

那么从近期市场中可以明显的看出,在目前空间极为狭小的震荡市况下,依然一些个股表现优异,而对这些个股统计发现,这些上市公司大多数都有优秀的基本面做支撑,业绩在同行业中表现明显较为突出。这佐证了我们对于市场价值挖掘的判断。

另外,从技术面看,沪指自8月25日两根中阳之后,持续在3360—3390点之间震荡已达半个月之久,目前短期均线出现粘合,预示着要进行短期方向选择。当然,由于市场分化的长期存在,即便出现回落,也会是优质个股再次崛起的机会,所以对于乐观的投资者而言,震荡过程将更容易看出优质个股的抗跌性和独立性。

总结一句话:不管沪指是否进行方向选择,优质个股依然将走出独立行情,各大指数之间的分化将永远存在,短期的波动为价值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机会。

中证投资:周期熄火地产旅游走强 大盘迎技术性回调

14日,受前期钢铁、采掘、有色、汽车强势股集体“熄火”拖累,大盘午后现弱势回调走势,各大股指全线尽墨。其中,沪综指在早盘冲击3400点未果后,午后跌破10日线支撑。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71.43点,下跌0.38%;深证成指报11070.49点,下跌0.19%;创业板指报1879.25点,下跌0.49%。两市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567.44亿元,深市成交3296.29亿元,较昨日量能有所放大。

今日地产股逆势走强,板块整体稳步上行明显。截至收盘,中房地产强势涨停,阳光城大涨逾9%,新黄浦大涨逾7%,万科A大涨6.99%逼近历史高点。对于地产股后市走势,太平洋证券分析认为,对于地产股投资,最重要的两个影响因素行业政策调控和货币政策,从边际上看基本都或已达临界点。因此,当前比较看好地产股,即使短期或无趋势性超额收益机会,但安全边际看上去更足,估值修复空间也在。

另外,旅游板块也是今日市场中的一大亮点。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调休八天,对旅游市场构成利好。对此,华泰证券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旅游板块业绩维持较高增速,主要来自细分行业基本面保持高景气度以及企业的外延扩张增厚业绩。随着下半年估值切换行情到来,部分高增长龙头公司显露估值优势,上涨动力较强。

技术上看,沪综指自突破3300点之后,从8月29日开始,在3400点下方已连续12个交易日维持横盘震荡,既没有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也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随着盘面多空博弈的加剧,市场的变盘窗口正在逐步临近。对于今日午后股指的集体回撤,获利盘派发迹象较为明显,目前仍可视为技术性回调。后市具体是向上变盘还是向下变盘,需配合热点的轮动与承接情况及市场成交量的变化情况综合而定。

分析人士认为,此轮反弹行情演绎至今,影响A股走势的内外因素仍旧继续向好,大盘中期震荡走高态势不变。但短期内,强势股持续拉高后资金获利回吐意愿加强,致使技术性回调成为必然。但目前看,回调的时间及空间将不会很大,投资者不必恐慌。

而对已经进入九月份的A股投资人而言,现在的市场更要抓住行业轮动的机会。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李少君认为,挖掘行业内相对竞争优势边际改善龙头仍是未来投资主线,建议在白酒、航空、汽车、商贸零售、家电等板块中,以一线龙头白马打底,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蓝筹进攻作为投资组合。招行证券预计,此轮黄金周+双十一大概率比往年来得旺一些,可以提前布局可选消费,买在旺季来临前。具体方向上,建议投资者首先配置业绩增速相对稳定、前期涨幅较小、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