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9月14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7-09-14 09:28:01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证券报 (专区)

线上贷款存漏洞围剿 “首付贷”监管出重拳

近日“首付贷”再度露头,部分购房者以“房抵贷”、“消费贷”、“信用贷”、“装修贷”等方式从银行套取资金作为购房首付款。监管部门迅速启动排查和整治。专家表示,“首付贷”会加大房地产系统性风险。随着诚信体系逐步完善,各平台资金流向信息实现共享,“首付贷”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预测房价升势放缓 大摩看淡香港本地地产股

摩根士丹利13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按年升幅于今年6月见顶,达到按年升幅24%左右,在9月份迅速回落至按年升幅17%。该行预期升幅将继续放缓,本地地产股未来将承压。但因最近港府欲推“首置上车盘”政策,因此该行认为若开发商在香港拥有农地或相当的土地储备,则可能舒缓部分压力。

鼓励并购重组拓展海外市场 川酒竞争格局初现端倪

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四川近日发布《关于推进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培育销售收入超千亿元企业1户、超300亿元企业1户、超200亿元企业1户、超100亿元企业1户、超50亿元企业2户、超10亿元企业10户。

乐视网归还贾跃亭借款引关注 所得资金应6个月内全部用于增持

半年报显示,乐视网已向贾跃亭归还全部借款。根据贾跃亭的承诺,在收到上市公司还款后,贾跃亭应将所得资金在6个月内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增持同样数量股份时,若增持均价低于减持均价,则减持所得款项与增持总金额的差额将无偿赠予上市公司。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这个板块又入风口!我国将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十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市场化运行机制初步建立。

保险牌照“一照难求” 均瑶等民营大鳄都在做“两手准备”

两年前还在计划发起筹建新寿险公司的民营大鳄均瑶集团,如今却计划改换跑道、急寻收购标的。从新设到收购的战略急转弯,源自当下从严监管的背景下,市场对“保险新牌照发放或按下暂停键”的预判。

发改委频繁调研智能交通支持政策正在酝酿 哪些产业将受益?

智能交通正处在产业发展“井喷”临界点,更多的政策支持也在酝酿之中。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郑剑近日赴杭州开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和智能交通发展专题调研,预示着政策层面对智能交通的关注度日益提高。

54.29亿股!股权激励火速扩围上市公司“打激素”有讲究

今日,辉隆股份披露股权激励草案,拟授予2878万份股票期权,成为8月以来第75家拿出股权激励计划的上市公司。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这75家公司的股权激励涉及股份数(限制性股票或期权)高达19.94亿股。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最严减持令”发威 多公司改道现金收购

并购重组审核收紧,现金收购股权成“捷径”。去年曾定调收购北京央广联合传媒全部股权的乐金健康(300247)于9月12日晚间公司宣布,考虑到“监管政策尚不明确,本次交易已经耗时较长且审核结果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双方协定先以2亿元现金收购标的公司21%的股权。

土豪买家抢购保险股权 “牌照中介”生意火爆

随着保险行业发展空间的拓展,保险牌照备受追捧,已催生了一批“牌照中介”。证券时报记者调查了解到,牌照中介以“信息服务中介”的形式存在,一手对接保险机构内部人士,一手对接出资方,掌握各类牌照的定价信息。

逾六成中小创预告三季度业绩 一批绩优股浮出水面

昨日,绩优股扎堆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板块领跑。下半年股价持续震荡的老板电器昨日大涨4.54%,创5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三季度即将收官,具备业绩支撑的中小创股能否成为下一步资金追逐的目标?

宏达股份控制权生变 泰合集团浮出水面

在沉寂许久之后,宏达股份(600331)因实际控制权存变更可能,遂于本周一(9月11日)晚间宣告停牌,并借此重回社会舆论视野。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宏达股份控股股东四川宏达实业有限公司(宏达实业)正在进行重大事项,参与对方为四川泰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此举可能导致上市公司实控权的变更。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四板”市场谋划清理异地企业 “外籍”企业回归在即

继地方纷纷公告确认辖区内区域性股权市场(俗称“四板”市场)的唯一性后,《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天津股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近日专程赴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就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的“山东籍”企业如何回归齐鲁股交中心做了全方位的探讨,双方将共同推动“山东籍”企业回归。

触碰“134号文”雷区 多款保险新品申报被“打回”

保监会5月份发布的《中国保监会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保监会134号文)规定,新报送审批或备案的保险产品需严格遵照该通知要求执行,对已经审批或备案的产品,保险公司需在2017年10月1日前完成自查和整改。

一天4家企业IPO申请被否 年内已达52家

根据证监会安排,昨日原本有8家拟在创业板上市企业的IPO申请接受发审委的审核,不过,由于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决定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80亿元投资高纯晶硅项目 通威股份“渔光一体”显效

日前,A股上市公司通威股份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根据公告,公司预测其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15.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50%-70%。 通威股份表示,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多晶硅顺利完成了升级技改,产能提升,生产成本下降;单多晶电池产能利用率超过110%;饲料销量增长,产品毛利率提升。

  >>>点击查看证券日报更多精彩文章

关键词:头条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