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苹果发布会:国内运营商为小米打call,投资者打脸

2017-09-13 09:22:34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喂喂喂,还有人看苹果发布会么?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想来乔帮主无处话凄凉。

苹果公司北京时间13日凌晨,苹果公司在Apple Park乔布斯剧院举行秋季发布会,相比10年前乔布斯云淡风轻的one more thing,此番苹果新产品信息的全面泄露使得苹果十周年看起来有点尴尬。

观众提前拿到了这场“科技界春晚”的台本,大致情况不出其右,只待确认Apple Watch、iPhone 8、和iPhone X等产品细节。

1.Apple Watch,产品更新最多的系列



苹果CEO库克在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宣布,Apple Watch已从去年的第二排名上升到全球手表排名第一。

过去一年时间,Apple Watch用户量上升了50%,客户满意度达到97%。而新一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3将支持独立通话、网络功能,可脱离 iPhone 独立使用。

不过,关于Apple Watch续航时间可是一个字儿都没说。

2.Apple TV,和我们,好像没太大关系(略)

3.iPhone,期待最多,也有可能是失望最大

像外界预测的一样,苹果此次推出的iPhone 7常规升级版手机被命名为iPhone 8,绕开了颇为繁冗的 iPhone 7s或 iPhone 7s Plus的命名方式,这让此前苹果越发庸常的命名方式回归了简单的风格。

iPhone 8较为中规中矩,在外观方面与iPhone 7s之间差距不大。



iPhone 8/8 Plus依然维持了4.7寸/5.5寸的屏幕尺寸,并采用了前后双玻璃设计+金属中框设计。在配色方面,除了黑灰两色,此次苹果推出了与一款全新的金色,被果粉戏称为腮红金(Blush Gold)。





这次,iPhone 8采用了苹果新一代六核处理器——A11,相比上一代A10处理器性能更为强劲,提升了30%。iPhone 8的摄像头仍为1200万像素,但光圈参数、ISP性能也有所提升。

此外,iPhone 8仍为单摄像头配置,iPhone 8 Plus则拥有双摄像头。

无线充电成为iPhone 8的一大亮点,苹果在 iPhone 8、iPhone X 上都加入了无线充电功能,并支持 Qi 无线充电协议。但无线充电器不会随手机附赠,需额外购买。

还有非常不One More Thing的是苹果十周年纪念版iPhone X。在发布会开始前两天,这款新产品的名称等细节已经昭然若揭。



众品牌手机趋近“全面屏”的风潮“倒逼”苹果在手机产品外观方面也做出相应改变。如果说小米Mix 2在趋近全面屏方面的努力是是取消“额头”,缩短“下巴”,苹果此次推出的iPhone X则多出了“刘海”。

iPhone X 采用了 5.8 寸 OLED 全面屏,正面的 Home 键被移除。在上述非显示区域内苹果放置了包括听筒、前置摄像头、传感器在内的一系列元件。



也正因为取消了Home键,苹果推出了Face ID以取代Touch ID 的功能。用户只需目视屏幕即可解锁 iPhone X,使用Apple Pay,在第三方应用上也同样适用。尴尬的是,现场第一次解锁就遭遇失败。你可以理解为追光灯影响光照,也可以理解为日后你在太阳的强光想要刷脸可能要遇到一点儿困难。

苹果方面表示,这一解锁方式会对人脸进行建模,利用基于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算法识别人脸 3D 信息。识别过程中不会受用户改变发型、佩戴眼镜等轻微改变的影响。同样,也不会受照片或者脸部模型的欺骗。而利用这一技术,用户也可以定制专属Animoji表情。

未来,在苹果之前三星、小米等厂商也推出了脸部识别的技术,但效果都较为平淡,刷脸解锁在应用场景中的是否便捷还有待商榷。

但有一点毫无疑问,三大运营商为小米打call的比苹果要多。





去年读书的中国电信小编,今年有觉得苹果还OK。



不过联通的小编熬夜好像也不是为了看苹果发布会。



你问中国移动去哪儿了?



有这样的差异,可能还和产品有关吧。毕竟这两天发布会不少,我们也做了一张图。



由于稳坐第一把交椅,苹果在推出新产品时向来不疾不徐,当然,也有可能和供应链紧张有关。(我们还有后续报道解读)

库克此前在接受彭博商业周刊总编辑梅根墨菲的专访时曾表示:“苹果基于长远打算而进行投资,不会急不可待地去争第一。那不是我们的运行方式,我们期待的是能够提供给用户最好的产品,切实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些许变化。在此之前,你也不难发现,无论是iPod、iPone还是iPad其实都不是同类产品中第一个面市的。”



不过显然,美国投资人可没想这么多。截至周二收盘,苹果股价下跌0.68美元,报收于160.82美元,跌幅为0.42%。在发布会举行期间,苹果股价一度上涨逾1%,但在临近结束时下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编辑:宁佳彦

首页上一页...234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