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苹果新品几乎全部泄密 1000美元一部的手机真能卖得动吗?

2017-09-13 09:20:10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召开在即,不幸的是,新品已经几乎全部泄密,“神秘感”所剩无几,而高端机型iPhone X或高达1000美元的售价也引发了热议。

新品几乎全部泄密

上周末,一名开发者在iOS 11代码中发现了iPhone新品的命名,分别为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同时,iOS 11也几乎泄露了苹果公司今晚将要公布的所有重要产品的秘密。



关于iPhone新品:

1)iPhone X就是我们过去几个月以来听说过的高端iPhone产品。消费者预计其显示屏幕将能覆盖这款电话的几乎整个正面部分。

2)新的细节同时还显示,新的电话将提供新的“面部识别”技术,用于替代指纹识别器。用户可以将其面部向手机倾斜,以使电话捕获其面部的3D图形。一旦登陆后,用户只需要看着电话就能解锁装置。

3)代码同时还显示出一些早有猜测的特征,例如无线充电、新的更明亮的彩色OLED显示屏以及性能提高的相机等。

iPhone X并不是新版iOS 11“泄密”的唯一产品。它还证实了:

1)能提供更锐利电视画面、支持4K技术的4K苹果电视。

2)Series 3苹果手表;看起来与一些早期版本类似,但在表冠上有一个特殊的红点。所有或者部分款式手表应该集成有4G LTE连接,这意味着即使手表不在iPhone附近时,你也可以使用Apple Watch Series 3手表。

3)可以模仿用户的面部表情的新的3D表情图标(Animoji)

4)在盒子外部带有电池充电指示器的微改款AirPods。

库克为高价辩护:并非为富人定制

关于新款iPhone的售价,业界猜测,最为重要的新机型“iPhone X”售价可能高达1100美元。

iPhone X售价如此之高引发外界质疑:难道苹果产品专为富人定制?但苹果CEO库克称,并非所有苹果产品都是针对富人推出的。

库克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如果你看看我们产品线,目前你能以不到300美元的价格买到iPad。还可以用差不多的价买到一台iPhone,当然,这取决于你选择的是哪一款机型,”“因此,这些产品并不全都是针对富人的。如果我们生产这些产品仅仅是为了富人,很显然,我们的产品活跃用户群就不会超过10亿。”

库克认为,苹果的产品中有很多是针对他所说的“普通人”的产品,比如为基础教育阶段学生提供的免费编程项目,以及能够进行健康追踪的Apple Watch等等。

“有很多公司的产品利润率都很高。我们根据自己产品价值而定价。”库克表示,“我们努力打造最好的产品,这意味着我们生产的并不是简单的商品。”

准备好迎接手机大涨价吧!

除苹果外,其他厂商推出的智能手机价格也令人咋舌。

三星在上个月推出了新的高端手机盖乐世(Galaxy) Note 8,该手机将在9月15日开始销售,起售价约为950美元。

包括苹果和三星在内的这些公司认为,它们的产品定价是合理的,这样的价格是为更长的电池寿命、更大的显示屏和语音助手等创新功能买单。

目前苹果和三星在美国手机市场占有率共达60%,LG电子排在第三。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该行业的年度利润几乎全部被苹果和三星瓜分,其中苹果的利润占比达79%,三星的利润占15%。

数据显示,iPhone面世10年,苹果和三星正逐年提升产品价格。



据券商海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称,预计苹果新一代iPhone产品部件的成本将较iPhone 7高出约80%,这些部件包括无边框OLED显示屏、无线充电和新的传感器。

如此看来,即将到来的一场智能手机涨价潮大约是免不了了。

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