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全面屏iPhone X震撼来袭 摩根大通CEO斥比特币为欺诈

2017-09-13 09:08:47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CNBC——

苹果发布划时代产品iPhone X,起售价999美元】周二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新总部Apple Park的乔布斯剧院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3、Apple TV 4K,常规更新的iPhone 8/iPhone 8 Plus及划时代产品全屏iPhone X(iPhone 10)。iPhone X使用5.8英寸OLED全屏设计,取消了Home键,用3D面部扫描识别Face ID取代了原先的Touch ID,配色为太空灰和黑色。电池续航能力比iPhone 7长2小时,支持无线充电。64GB款售价999美元,256GB版售价1149美元。10月27日起接受预定,11月3日交货。根据苹果中国的报价,64GB国行版iPhone X售价8388元,256GB版售价9688元。

——BBC——

【法国爆发游行抗议劳工条例改革】法国总统马克龙正面临执政以来第一次重大考验,周二法国全境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此前政府推出的改革劳工条例。在首都巴黎的示威活动由法国第二大工会极左翼工会劳动总局(CGT)组织,警方给出的示威人数在2.4万人。8月31日,马克龙政府宣布改革劳工条例,给予雇主在薪资及劳动条件谈判上更多的灵活性,同时降低了解雇员工的赔付要求。

——华尔街日报——

【白宫前战略顾问班农:我每隔两三天就和特朗普通话】白宫前战略顾问史蒂芬·班农周二抵达香港,参加里昂证券有限公司(CLSA)主办的投资者论坛,发表题为“美国经济民族主义、民粹主义反抗与亚洲”的演讲。在午餐会上,班农表示,虽然离开了白宫,自己依然会每隔两三天和总统特朗普交流,前天两人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通话。在随后的演讲中,他谈到白宫内引发争论最多的是贸易,全球化主义者与商务部长罗斯,贸易代表莱特西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和他展开激烈辩论。班农认为中美间有紧密的联系,贸易战可以避免,双方在市场开放及技术转让问题上需要认真沟通。

——Reuters——

【特斯拉交通事故定性:Autopilot存操作限制缺陷】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二宣布,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操作限制缺陷(operational limitations)是去年5月一起交通致人死亡事故的主要原因。NTSB称Autopilot系统允许司机在不驾驶汽车或者不关注路况的情况下长时间行驶,这与特斯拉给客户的警告不符,客户应被提醒勿过于依赖自驾系统或精力不集中,此外系统对路况的识别能力有所不足。去年五月俄亥俄州男子驾驶的Model S在十字路口与一辆卡车相撞,当场死亡。不过遇难者家属周一表示,特斯拉在事故中没有责任。

——Bloomberg——

【摩根大通CEO:比特币就是“欺诈”】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周二警告称,数字货币“不会善终”,泡沫最终会破灭。“这就是欺诈,比郁金香泡沫更糟。” Dimon还表示会解雇那些开始交易比特币的交易员,“我会立刻解雇他们,两点理由:这违反公司规则,这么做很愚蠢。这两点都很危险。”受Dimon言论影响,比特币盘中跳水1%。

——印度经济时报——

【印度8月能源需求下滑6.1%,创十四年最大降幅】印度石油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印度能源需求下滑6.1%,至1575万吨,创2003年4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印度部分地区上月出现的洪水灾害是打压各地能源需求的主要原因。这也是今年第二次出现月度能源需求同比下滑的情况,今年1月印度能源需求同比下滑5.9%。

编辑:樊志菁
关键词: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