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苹果一家供应商今年股价涨幅超300%,你还不来关注这些股

2017-09-12 16:52:05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将在美国苹果总部的乔布斯剧院举行全球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对于苹果来说意义重大,它标志着利润丰厚的iPhone品牌推出十周年。昨日苹果股价收盘于161.5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1.8%。

苹果一家供应商今年股价涨幅超300%

英国半导体外延材料公司IQE可能是明天iPhone发布会上的最大受益人之一,因其是苹果硅晶圆供应商,英国科技投资者非常看好该公司,这推动该公司股价在今年累计上涨310%。

据彭博社报道,引起投资者兴奋的主要原因是这家公司正在出售苹果新iPhone所需的晶片,预计下周将推出使用面部识别的传感器来解锁屏幕。

投资银行Stifel分析师李-辛普森(Lee Simpson)在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潜伏在加地夫郊区的IQE公司将是英国下一个大型科技公司”,他开始将IQE纳入研究范围,以“买入”的评级对这家公司估值10亿英镑。他认为,该公司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IQE今年以来在英国富时AIM 100指数(FTSE AIM 100 Index)中,是表现第二好的成份股,并且是费城半导体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支股。费城半导体指数成份股包括英伟达和美光科技。一些分析师表示,IQE的表现才刚刚开始。

苹果概念股后期走势不悲观

A股市场上,尽管前期苹果概念股具有不小涨幅,且即将迎来利好兑现,但机构投资者对苹果概念股后期走势并不悲观。

广发证券认为,参照以往的经验,9月iPhone新品发布会后大概率迎来出货量新的高峰,加上此次iPhone预计大幅上调售价,新款iPhone有望进一步提振苹果的营收及利润。

长城证券认为,iPhone8采用OLED全面屏,预计OLED以及全面屏技术领域都将掀起一轮热潮,可关注相关个股:深天马(OLED)、京东方(OLED)、大族激光(精密切割)、欧菲光(指纹识别)。其次,关注创新确定性高,有业绩支撑个股:蓝思科技(3D 玻璃盖板),长盈精密(防水材料),歌尔股份(声学零部件升级),汇顶科技(屏下隐藏式指纹识别)。另外还需关注经营稳定、业绩逐渐释放个股:信维通信(射频器件、nfc无线充电模块),大族激光(精密激光切割工艺),立讯精密(连接器原有市场向新市场拓展),欧菲光(摄像头、触摸屏、指纹),安洁科技(功能键精密加工)。

中信建投证券建议,基于苹果公司背后的巨大市场份额与庞大的用户规模,不仅可以推动之前不温不火的无线充电迅速普及,也会促进当前无线充电混乱的标准走向统一。iPhone8 手机将首度采用柔性OLED显示技术,触控模组供应商从单纯的触控屏供应转变为触控屏和偏光片的整体出货,不仅在产业链中的地位得到增强,而且在营收和盈利能力方面都有望提升。建议关注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欧菲光、蓝思科技、安洁科技、歌尔股份、瑞声科技、银禧科技、长盈精密、东山精密、超声电子等。其中重点推荐立讯精密、银禧科技、安洁科技。

广发证券指出,随着近年来面部识别、全面屏、无线充电等创新技术突破,苹果产业链有望横向延伸,并看好AR、OLED、传感器、无线充电关联产业。主题策略层面,建议从苹果纵向和横向延伸产业链出发,重点关注以下投资机会:1、零部件主线。新机销量提升预期下,相关零部件厂商也将明显受益,主要关注标的包括欧菲光、蓝思科技、歌尔声学等。2、OLED主线。IPhone 8将全部采用柔性OLED屏,短期内产业链上游领域受益程度最高,重点关注标的包括万润股份、濮阳惠成、激智科技等。3、传感器主线。IPhone 8将大概率在正面搭载基于结构光的3D传感以实现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功能,重点关注标的包括水晶光电等。

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