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升破6.49 加息无损美国经济

2017-09-10 08:34:02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9月7日,人民币汇率延续强劲升势,在突破6.5大关后,再破6.49。在岸人民币对美元16:30收盘报6.4972,较上一交易日涨274点,创逾16个月新高;夜盘至19:59又升破6.49,日内大涨逾350点。同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也升破6.5。

9月5日,在4日央行联合六部委叫停各类ICO后,比特币价格遭到重创,比特币盘中连续跌破26000元、25000元、24000元、23000元等多个整数关口。火币网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一度跌至22592.31元,较9月2日最高点,跌幅达30%。

9月6日,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向特朗普递交辞呈,称因“个人原因”将于10月13日前后提前离任。费希尔的任期本应在2018年6月结束,他突然辞职对市场有不小震荡。美元指数下跌0.25%至92.005,创8日以来低点。

9月7日,欧洲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议。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其中基准利率已经连续19个月处于零的历史最低水平。受此消息影响,欧元对美元迅速走高,成功站上1.20关口。

【下周投资视野展望】

费希尔离任带来加息不确定性增加。

但此前,明尼苏达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里就曾表示,美联储加息可能对美国经济有害。他还将近期通胀预期低迷、就业增速放缓以及薪资增长缓慢归咎于过去十八个月内美联储执行的数次加息。对此,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提出反对意见称,纵观生产力、劳动力增长等经济数据,美国经济增长已经超越了自身潜力,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加息并没有伤害到美国经济。

9月12日,苹果将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iPhone十周年新机。但《华尔街日报》称,苹果的新iPhone在生产过程中遇到故障,或许导致其供应短缺和交货延迟。

对此,桑福德•伯恩斯坦研究公司分析师Toni Sacconaghi认为,如果最终苹果无法按需交出iPhone,一旦假日购物季到来,会很令人担心。假日购物季对苹果乃至整个手机行业来说都是销售高峰期,如果苹果不好好把握十分重要的第四季度,有可能导致消费者流失。

9月6日,高盛预测,电动汽车将对行业供应链产生巨大影响。相比于2016年的1%,电动汽车将在2030年占据8%的市场份额。到2040年,其市场份额更将增至32%。

此前一天,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会长内山田竹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丰田并非不支持电动汽车,但为了让电动汽车能够长距离行驶,车上必须装载许多电池,这些电池又必须花费很长时间进行充电。再加上电池寿命的问题,他得出结论:如果电池技术不革新,电动汽车就无法普及。不过,这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却是两难境地。在中国和美国等国家,鼓励电动汽车发展的法律法规已经生效,汽车制造商如果不跟上脚步推出电动汽车,就会面临退出该国市场的风险。

编辑: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