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美股周四小幅高开 投资者关注五级飓风“艾尔玛”影响

2017-09-08 09:04:24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点击查看道琼斯行情

东方财富网7日讯,美股周四小幅高开,标普500指数高开2.61点,涨幅0.11%,报2468.1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5.08点,涨幅0.07%,报21822.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9.61点,涨幅0.15%,报6402.93点。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回到了五级飓风“艾尔玛”身上,这场飓风已经侵袭了加勒比群岛的一连串岛屿,并正在逼近佛罗里达州海岸。这个飓风是有纪录以来在大西洋海盆中形成的最糟糕的天气状况,预计将在本周日袭击迈阿密地区和佛罗里达群岛,从而促使该州在南部和沿海地区进行了强制性疏散行动。

据媒体报道称,在百慕大、圣马丁和安圭拉,至少已有8人由于这场飓风而不幸身亡。

在飓风“艾尔玛”来袭的两周之前,飓风“哈维”(Hurricane Harvey)刚刚侵袭了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根据天气预测机构AccuWeather作出的估测,这场飓风带来的损失最高可达1900亿美元。

欧股市

欧洲股市周四全线走高,截至发稿,英国股市涨0.45%,法国股市涨0.37%,德国DAX指数涨0.64%:

点击查看德国股市行情

亚太主要股市收盘涨跌不一:

美股评论

CFRA首席投资策略官Sam Stovall表示,股市估值高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通胀非常低,意味着还可以承受更高的市盈率。按照新的指标,他指出目前标普500被高估5-7%,不过2018年预测显示会低估5-10%。换句话说,股市可能很快迎来调整,之后是很好的入场机会。

日前,著名投资人罗杰斯(Jim Rogers)接受了财经媒体TheStreet的专访,罗杰斯表示已经在做空美股了。他说,虽然美股在2015年的水平接近历史最高点,但下跌股票数量相当于上涨者两倍,明显存在问题。关键在于,纽约证交所的行情其实主要是由10支大型股票决定的。

财经要闻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同时维持月度购债计划600亿欧元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声明称,若有必要,QE计划将持续到2017年12月或以后。

德拉基称,很有可能在10月份作出有关QE的大部分决定;近期的欧元波动是一大不确定性来源。

美国财长Mnuchin:我们永远不会让政府发生违约。年内通过税改仍有较大可能。今天将与众议院自由党团就税改计划进行会面。计划尽可能令公司税率接近15%。根本不担心任何共和党“叛乱分子”。特朗普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为未来90天内的税改工作扫清了障碍。

美国众议院议长Ryan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cConnell将特朗普昨日接受民主党临时上调3个月债务上限的行动视作意外袭击,McConnell怀疑特朗普行动是否确有策略依据,而Ryan则非常愤怒。民主党人士表示,共和党通常会先提出上调18个月债务上限,然后提出12个月,再提出6个月,而特朗普直接跳到了3个月。

经济数据

中国8月外汇储备增长108亿美元,实现三年来首次七连增。

美国9月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9.8万,预期24.5万,前值23.6万。

公司新闻

家具零售商RH公布财报,公司2017财年第二财季净利润为-786.20万美元,每股亏损28美分,调整后每股收益65美分,超过华尔街预期,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调查的8位分析师的平均估计是每股收益为47美分。公司股价盘前上涨36%。

埃克森美孚CEO称,飓风哈维对公司在墨西哥的作业有较大影响,而飓风伊玛并未影响公司海上作业。

爱立信可能在欧洲和拉丁美洲裁员多达1.4万人。报道称,节约计划可能影响到爱立信2.5万个工作岗位。爱立信在欧洲和拉丁美洲业务区域共有约5.3万名员工。

苹果公司至少需要等到2019年,才能摆脱对三星电子的依赖,拥有新型OLED显示屏的其他供货源。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司周四表示,公司将耗资50亿美元建造可以容纳5万名运功的第二个北美总部。

西部数据目前正与东芝谈判,同意退出对东芝芯片部门的竞购,但前提是:如果该芯片部门将来上市,西部数据希望拥有略低于16%的投票权。

Facebook正悄悄地在上海寻找办公场地。一旦投入使用,办公室将会用来开发硬件,并帮助Facebook在中国拓展其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