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华为销量首超苹果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

2017-09-07 16:36:03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如果说余承东一直以来的梦想是要让华为超越苹果,那么从过去几个月的销售数据来看,他的目标实现了。不过,这或许只是暂时性的。

根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数据,今年6月和7月两个月,华为销量首次超过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

Counterpoint认为,这得益于华为在研发和生产方面不断的投入,以及激进富有创造力的营销策略,比如今年7月华为与肯德基合作发布售价1099元的全新手机“畅想7”,被视作是跨界营销的典型案例。

Counterpoint没有发布最新的8月数据,但公司称预计华为8月销量同样强劲。不过随着苹果9月多款新机型发布,预计9月苹果销量将实现反超。

研究机构Canalys研究分析师贾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Counterpoint的数据和我们看到的大体一致。”不过Canalys未按月公布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销量超过苹果,但华为任何一款机型都没有进入全球排名前10的智能手机畅销榜单。对此,贾沫向第一财经记者解释道:“华为销售的机型太多,相对于苹果和oppo会比较分散。”他还强调,目前全球排名前10的畅销机型大多数为三星的机型。根据Canalys的统计,今年二季度全球排名前三的机型依次为:iPhone 7,Galaxy S8和iPhone 7 Plus。

Counterpoint高级分析师Pavel Naiya在报告中指出:“华为需要修剪它的机型配置,像oppo和小米那样主推一两款大手笔的机型,尽量减少产品的数量。”

根据Counterpoint公布的6月和7月的最新数据,除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中国的oppo R11和A57,小米的红米 Note 4X都进入了全球排名前10机型。

贾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苹果的机型数量两只手都数得过来,全球销售排名前三,每种机型的销量都是相当客观的。”

而凭借即将发布的iPhone新机型,苹果将迎来销售的“超级周期”。对于被华为暂时超越,苹果无需过分担忧。根据IDC的数据,今年二季度苹果出货量达到4100万台,华为出货量3850万台。

IDC还预计,iPhone 8将推动苹果iPhone明年的出货量增长9.1%,创下2015年以来最快水平。

投行Bernstein写给投资人的分析报告称,苹果新iPhone发布后,股价将进一步上升。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将苹果的目标定价设为175美元。他还表示,如果苹果iPhone 8的售价高于999美元,苹果2018财年每股盈利将进一步上升到11美元。今年以来,苹果股价上涨已经超过40%。

不过华为下半年也将发布Mate 10。据透露,Mate 10将于10月16在德国慕尼黑发布,国内具体发布时间还未确定,预计将早于欧洲发布时间。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编辑:宁佳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