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沪指盘中再创阶段新高 锂电池概念表现活跃

2017-09-05 16:15:03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二(9月5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得益于金融股走势回稳,上证50指数早盘快速冲高并维持高位震荡,沪指盘中也得以再创3390.82点的阶段新高。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盘初一度快速拉升,但随着上证50指数的冲高而出现跳水,并于此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截至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全面飘红,创业板指微幅上涨,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缩量。

沪深两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84.32点,上涨4.74点,涨幅0.14%,成交额2,45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986.95点,上涨24.1点,涨幅0.22%,成交额3,17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85.16点,上涨1.54点,涨幅0.08%,成交额994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盘面上,高送转板块全天领涨,物流、芯片替代、锂电池以及量子通信等概念板块同样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钢铁、稀土永磁、租售同权、有色以及区块链概念领跌。

热点板块:

怡亚通周二盘中强势涨停,带动物流板块整体走强。截至收盘,保税科技、怡亚通涨停,今天国际涨逾6%,普路通、恒基达鑫涨逾5%,韵达股份涨逾3%。消息面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多个物流行业经济数据,其中,新订单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设备利用率指数、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锂电池板块午后涨幅迅速扩大,个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纳川股份、合纵科技、国光电器、赢合科技、赣锋锂业先后涨停,江特电机涨逾9%,雅化集团涨逾7%,星源材质、杉杉股份涨逾6%。根据中报数据显示,锂电池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中,近八成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业绩表现较为突出。中金公司认为,下半年锂电池板块整体已具备趋势投资机会。

跌幅榜上,钢铁、稀土永磁、租售同权、有色以及区块链概念领跌。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安徽省发改委在答复两会的相关建议中透露,近期,国家发改委将批复一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经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拟同意在江苏、安徽、浙江三省设立一个跨区域的长三角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省发改委会同江苏、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编制了总体方案,已上报国家。下一步,省发改委将研究出台专门的支持政策,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加快发展。

2、9月5日,国内聚合MDI报33288元/吨,较昨日上涨5.33%。市场货紧烘涨,工厂库存紧张出货缓慢,中间商普遍缺货,炒涨气氛持续高涨,新单报盘高位混乱,下游刚需有限,入市接货氛围冷清,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预计短期内聚合MDI高位运行。

3、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向部分会员单位下发关于《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 资金存管系统规范》征求意见稿、《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 资金存管业务规范》征求意见稿。根据资金存管基本原则,商业银行作为存管人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不视为对网贷交易行为提供的保证或担保,存管人不承担借贷违约责任。

机构观点:

爱建证券指出,目前沪深股指处在中短期日K和周K均线上方,市场整体强势不改。不过由于短期日K线乖离依然过大,市场的技术性修整仍在所难免,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华鑫证券认为,震荡盘升是行情的主基调,结构性热点轮动依然是近阶段不变的走势。大盘走势较为犹豫,预计短期将存一定震荡整理空间,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继续跟踪低估值绩优股。本周短线投资者需注意3331-3380之间的大盘走势情况,把握好仓位。

编辑:俞晟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