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飓风余波未消,美国汽油价格飙至2年新高

2017-09-02 08:21:04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华尔街日报——

【都是飓风惹的祸,美国汽油价格飙至2年新高】尽管飓风Harvey的势头已有所减弱,但美国第一大炼油厂Motival仍无法正常运作,导致美国汽油价格飙升至2年新高。美国东北部及中西部的油气管道不是停止运作就是运输量大幅度缩减,导致日均炼油量下滑近440万桶,这又加剧了汽油价格的攀升。市场人士预计这种汽油供应下滑的状况仍会维持数周乃至数月。

——Reuters——

【盈透证券停止为客户买入委内瑞拉债券】美国盈透证券周五通知其客户,将不再接受交易委内瑞拉债券的订单。美国早前增加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其中就包括了禁止帮助委内瑞拉发行新债,但仍会允许已发行债券的交易。盈透证券发言人确认了此消息,但拒绝透露具体原因。

——Bloomberg——

【巴西8月贸易顺差创纪录新高】巴西贸易部长周五公布,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提升及经济的逐步回暖,巴西8月份的贸易顺差创下自1989年的记录高点,增至55.9亿美元。出口额为194.7亿美元,进口额为138.7亿美元。在今年1月至8月期间,巴西的贸易顺差已经481亿美元,比2016年全年的477亿美元还要高。市场预计巴西今年的贸易顺差将能增至613.5亿美元。

——CNN——

【通用汽车8月汽车销量大增7.5%】通用汽车8月份在美国的汽车销售额提升7.5%,主要受旗下四个品牌的汽车销量推动。而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同月的汽车销量则下滑2.1%,主要受运动车型销量下滑拖累。通用汽车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尽管飓风影响了部分车辆的交付及销售,但美国总体的经济发展态势良好,这对于汽车市场是个好消息。

——BBC——

【Win 10迎来大更新,将支持AR、VR】微软宣布将更新旗舰版Win 10操作系统,让Win 10可以支持VR功能。新版本的Win 10将会在10月17日发布更新,同时微软宣布了将与VR头戴制造商合作,将在视频游戏等领域加入“混合虚拟现实”的元素,届时Win 10将能与VR、AR等技术糅合一起,为客户带来新的体验。

——CNBC——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连续 2个月不及预期】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6万,预期增加18万。美国8月失业率 4.4%,比预期高0.1% 。非农就业人口已经连续2个月不及预期,薪资水平亦表现疲弱。美联储表示本年度的下一次加息基础必须建立在通胀回升的基础上,而缓慢增长的薪资成了下一次加息的最大阻力。受非农数据影响,市场对美联储下次加息的可能性预期再度下降,认为只有 37%的可能于今年年底加息。

编辑: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