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谈税改施压国会 印度“废钞令”几近失败

2017-08-31 07:13:02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CNBC——

特朗普谈税改施压国会:不要让我失望】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税改是解决经济增长和就业计划的良方,将推动美国体制改革的责任寄希望于国会。特朗普称税改将造福美国劳动人民,会全力与国会合作,希望国会不要让自己失望。特朗普强调税改的目标有两个,通俗易懂,能够创造就业和提高收入。政府将致力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如果不行就结束该协定。希望把公司税率降到15%,同时让跨国公司将上万亿美元海外资本带回美国。

【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上修至3.0% 好于预期】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最新数据,受强劲的消费开支和商业投资带动,美国二季度GDP增速由2.6%上调至3%,好于市场2.7%的预期,与特朗普政府此前制定的经济发展目标持平,创下2015年一季度以来最好表现。同日公布的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新增23.7万,创三月以来最大增幅,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强劲态势,也为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数据留下了良好预期。

——BBC——

【欧盟议会脱欧事务负责人:不满英国脱欧谈判进展太缓慢】欧盟议会脱欧事务负责人,前比利时首相维霍夫斯达(Guy Verhofstadt)周三警告称英国脱欧谈判进展缓慢,这意味着欧盟不可能短期内与英国就未来关系及地位问题展开谈判。维霍夫斯达表示双方在分享信息上不同步,对下月前在经济和公民权利等分歧点上取得突破不报太大希望,双方的过渡协议谈判可能需要三年。按计划周四双方谈判代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会谈情况。

——华尔街日报——

【新任UBER CEO:计划最快18个月进行IPO】新任Uber CEO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 )周三在公司旧金山总部召开全体员工会议。会上科斯罗萨西表示计划重塑Uber文化,扭转目前的亏损局面并挽回投资者信心,承诺最快18个月后将进行IPO。根据Uber发布的推文,科斯罗萨西接下来将着眼于寻找CFO等职务的合适人选,以尽快使董事会正常运转。

——Reuters——

【贝恩资本携苹果“压哨”竞购东芝芯片业务】据消息人士透露,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携苹果向东芝芯片业务发出2.1万亿日元(约合182亿美元)的收购报价。东芝旗下闪存片部门是全球第二大NAND芯片生产商,为了弥补旗下已经破产的美国核电业务西屋电气(Westinghouse)的巨额亏损,东芝急需出售旗下这个闪存片业务。此次贝恩和韩国SK海力士将出资1.1万亿日元,苹果出资4000亿日元,剩余6000亿为银行贷款。稍早前西部数据已经接近175亿美元收购东芝芯片业务,但由于双方在诸多问题上存在分歧,令原定于周四公布交易完成的计划再现迷雾,贝恩资本此时介入也让东芝芯片业务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Bloomberg——

【巴菲特:股市吸引力有所下降,但依然好于债券】“股神”巴菲特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美国股市近几年的上涨令市场很难再找到“价值洼地”,但股市依然比债券更有吸引力。巴菲特把现在的股市与2008年金融危机后作对比,“那时候买股票就像在水桶里抓鱼那样简单。”稍早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巴菲特表示自己今年将继续买入苹果,并预计卡夫亨氏将不会继续谋求收购亿滋国际。

——印度经济时报——

【印度:废钞回收99%,其中有“很大部分”是黑钱】印度央行2016-17财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11月8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实施“废钞令”以来,约99%的旧版500和1000卢比被回收到银行系统(15万亿印度卢比),这意味着黑钱已经被混入进来。印度财政部在声明中称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可能是黑钱。印度财长贾特里表示,“废钞令”的目的就是改变目前印度高面值现金经济的现状,打击黑钱,打击漏税逃税的情况,目前税基方面改善较明显。去年500和1000卢比旧钞占印度现金总量的86%。

编辑:樊志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