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2020年美国大选,特朗普竟然“提前出局”了

2017-08-23 14:02:02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二前往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参加“让美国再次伟大”的集会,这样的集会一直被看作是特朗普为2020年连任进行热身。

应该说自当选总统以来,特朗普就一直在准备连任。不仅陆续重新访问了他在2016年竞选期间取得胜利的多个重要摇摆州,还多次举行了和竞选期间类似的大型民众集会,并还发表像之前作为总统候选人时一样的激情洋溢的讲话。

但是,在民主党人的眼中,2020大选却可能“没有特朗普什么事”。

根据《政客》等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正在对可能在2020年代表共和党竞选总统的几位候选人进行全面评估,而这个名单中不包括现任总统特朗普。

“鉴于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处于全面混乱,我们做了各方面的准备。”DNC研究部主任迪伦(Lauren Dillon)表示。

这项在今年春天就已经开始的研究,调查对象主要包括了副总统彭斯、俄亥俄州州长凯西克(John Kasich)、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和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塞瑟(Ben Sesse)。

民主党前车之鉴:这次不能轻视任何一位对手

通常来说,在现任总统任期只开始了8个月的时候,还不会出现反对党已经准备下次竞选的相关细节的工作。然而,2016年的总统大选让民主党意识到,“通常”两个字已经不适用在美国大选和政治中会出现的意外状况。

虽然已有美国媒体披露,特朗普从今年秋天起就将正式开始连任竞选的准备,但是因为其当选以来白宫出现的前所未有的动荡,以及民调的一再下跌,让共和党内部和民主党都认为,即使特朗普能幸运地完成第一任期而不被弹劾,他也不太可能被共和党推举为2020年的总统候选人。

DNC内部相关人士称,在上述这些被民主党看作潜在对手的共和党人中,彭斯和凯西克被看作是“重点盯防对象”,因此两人分别都有10多位研究人员在进行调查取证,而其他几位共和党人则被分配了数量相对较少的研究人员。

DNC的研究人员目前进行的工作包括,整理这些候选人的投票和管理记录,整合他们公开的财政文件,寻找利益冲突的相关信息,以及搜集他们同特朗普关联的视频文件。对目前多次被披露可能成为共和党下届总统候选人的彭斯,民主党研究小组更是派出多位研究人员前往彭斯以前担任州长的印第安纳州,到法庭搜集相关记录文件。

受到民主党研究小组关注的可能参选的共和党候选人还包括2016年曾参选的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考顿、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以及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

民主党人此次“早动手,多撒网”的做法,被认为是吸取了2016年大选的教训。在特朗普正式宣布竞选后,民主党的相关机构对特朗普几乎没有任何的研究,在民主党研究机构美国之桥(American Bridge)递交给DNC和媒体的报告中,甚至没有同特朗普有关的章节。而此前在罗姆尼2012年宣布竞选前,民主党曾用6年的时间对他进行研究调查。

共和党回应:民主党人纯属输了大选后闲得没事干

“没有特朗普的2020年竞选”对共和党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微妙的话题。在《纽约时报》报道彭斯可能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后,彭斯和他的助手们都予以否认。“正如副总统一再重申的,2020年他所唯一集中精力要参加的竞选,就是特朗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的竞选连任。”彭斯的新闻秘书洛特尔(Marc Lotter)表示。

其他几位共和党人的助手们,也认为民主党人的做法“很可笑”。

“我认为民主党人还是想出一个好点的经济政策比较实际,而不是去依靠特朗普的民调下降。”凯西克的政治顾问维沃尔(John Weaver)表示。

“民主党人想怎么烧钱是他们的事,但他们的做法真的很可笑。”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塞瑟的发言人韦格曼(James Wegmann)表示。

共和党人其实也没闲着

虽然指责民主党人“很闲”,共和党人却也在做着和民主党人类似的事情。

知名共和党研究公司美国崛起(America Rising)已经公开表示,正在对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进行调查研究。在2016年大选期间,该公司曾对希拉里·克林顿进行过同样的调查研究。

同时,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也在进行着同DNC类似的活动。在RNC国会山总部的20位工作人员中,有一半的人在负责日常工作,另一半则负责搜集和寻找民主党可能参选的候选人的弱点。

“我们已经开始同重要州的选民和志愿者们进行了互动,捍卫我们在2018年(中期选举)的阵地,保住我们在2020年的白宫。”RNC的女发言人丹尼尔(Ronna McDaniel)表示,她已经代表特朗普总统向重要州派遣了来自全国各州的100名工作人员。

除了RNC为准备2020年大选在搜罗民主党可能参选的候选人的相关信息外,白宫的助手们也在以非正式的方式为特朗普可能竞选连任进行准备。RNC内部的“特朗普连任委员会”成员已经同特朗普自己的竞选团队和他的家人们确定举行每周一次的例行会议,并已经开始向多个重要的政治摇摆州派遣工作人员、新闻联络人员和政治运作团队。

事实上,对特朗普连任的挑战,不仅来自民主党和民主党的候选人们,共和党内部的“自己人”也是白宫需要关注的对象。对特朗普一直持批评态度的凯西克就因为最近发表的新书《两条路》中提到批评特朗普的多个观点而“已经引起了白宫的注意”。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编辑:顾乡
关键词: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