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8月4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7-08-04 07:04:57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证券报 (专区)

面板长周期涨价变现模式不达预期 互联网电视产业急转直

今年以来,彩电市场持续低迷,互联网智能电视行业更是急转直下。在产品向高端转型、面板长周期涨价的背景下,互联网智能电视单纯依靠概念吸睛、低价血拼、硬件补贴的发展模式遭遇天花板。

山西23家火电企业直供电价垄断被罚7288万元

发改委网站3日消息,近日,发改委指导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对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组织23家火电企业达成并实施直供电价格垄断协议一案作出处理决定,依法处罚7338万元。

“国家队”加仓创业板 海内外长线资金拥抱“成长”

随着基金与上市公司二季报的陆续披露,国家队基金、证金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社保基金等长线资金的动向逐渐浮出水面。虽然国家队基金仍痴心于大盘蓝筹,但证金、社保基金却悄悄向创业板倾斜。与此同时,海外市场的长线资金亦开始拥抱“成长”——新兴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对“成长”的倾斜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全球机构对经济复苏的信心。

中国神华旗下两煤矿暂时停产或减产

中国神华8月3日晚公告称,受露天矿征地进度滞后导致土方剥离施工暂缓的影响,公司所属哈尔乌素露天矿、宝日希勒露天矿8月起暂时停止或减少煤炭生产。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北京房贷发放逐月下降 “刚需”购房贷款获力挺

“317新政”实施以来,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出现逐月下降的态势,“刚需”购房者贷款获得大力支持。

制造业PMI触及阶段高位 世界经济现乐观信号

本周公布的摩根大通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触及今年4月份以来最高位,业内人士由此对世界经济前景的看好程度进一步升温。

染料产品涨价龙头公司受益

继煤炭、有色等周期类品种上涨后,涨价风潮又在向染料领域扩展。

拟购标的价格两年三变 荃银高科重组遭追问

拟收购的标的公司的价格为何两年内出现三次重大变化?业绩承诺为何高于盈利预测?标的公司旗下资产出资不实是否解决?8月2日,深交所下发了对荃银高科作价2.88亿元二度收购同路农业的问询函,并要求荃银高科在两个交易日内予以回复。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汇改再迎窗口期 人民币上行可期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持续走跌至92.92,创下15个月来新低;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也从年初的6.9429跌至截稿时的6.7270,跌幅达3.11%,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如期攀升。

37家互金平台零逾期 率业内称数据太假

很多投资者判断P2P平台的优劣都会先看逾期率,以此来了解一家平台的风控水平。然而,由于业内在计算该指标时尚未形成统一标准,这就直接导致很多平台的逾期率与现实不符,而那些号称零逾期率的平台,业内人士都表示“数据太假”。

保险股连续高位调整 股东减持信号需关注

保险股是近期市场中的强势品种。不过,8月2日、3日呈现出连续向下调整走势。从8月3日的盘面看,6只保险股悉数下跌,西水股份跌幅高达8.68%。保险指数的跌幅达到3.35%,居于行业板块指数跌幅榜首位。

对外投资新政发威 *ST京城收购外资股权搁浅

8月3日晚间,*ST京城(600860)公告称,由于不符合国家最新政策,公司子公司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天海”)与其控股子公司天海美洲公司(下称“天海美洲”)外方自然人股东郑国祥和郭志红(下称“股权转让方”)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申请及资料未获北京市商务委员会 受理,最终未能生效。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银行系资产管理公司加速落地 为债转股业务按下快进键

继7月下旬,建行和农行相继宣布各自旗下债转股实施机构“建信投资”和“农银投资”获银监会批准设立之后,作为全国首家市场化债转股机构,8月2日,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标志着银行系市场化“债转股”资产投资业务进入新阶段。

上汽纯电汽车进京搅动一池春水 4天超3000辆订单意味着什么?

根据乘联会统计,今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为158266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127740辆,同比增长58%,远不及去年同比166%的增长情况。去年称霸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北汽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速也由去年上半年的142%,降至今年前6个月的99%。要知道目前除了原有产品外,北汽新能源上半年可是集中投放了EC、EX以及EH三个全新车系,但仍远未达到年增幅226%的目标。

两融余额连续3日超9000亿元 融资客坚守金融+周期

近期,股指在波动中继续向上冲锋3300点关口附近,大盘震荡愈加剧烈,资金调仓频繁,而两融余额则稳步走高。《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2日,两融余额为9062.12亿元,实现三连阳的同时创出61个交易日新高。

融捷股份转战锂电池产业 上半年营业利润下降333%

2年前由沥青行业转型锂电池的融捷股份,自去年开始净利润就出现下滑。根据其7月29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来看,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56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3.25%;实现净利润62.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9.34%。

>>>点击查看证券日报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