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贺青拟任太保集团总经理 完成“新老更替”

2017-07-31 22:32:12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继孔庆伟接任高国富成为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一职后,太保集团的关键岗位将再次进行“新老交替”。

今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现任太保集团副总经理的贺青将拟任太保集团总经理,接替在这一岗位上任职十多年的霍联宏。

资料显示,现年45岁的贺青2015年11月加入太保集团,现任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太保产险董事、太保寿险董事、太保资产董事。

加入太保之前,贺青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科员、出口组组长、客户经理,美国大通银行上海分行企业金融部襄理,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浦东分行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公司金融部总经理、行长助理、副行长,是当时上海银行最年轻的一名副行长。

而他接替的霍联宏则是太保“老将”,生于1957年4月,今年满60岁。年报显示,霍联宏自2001年起就开始担任中国太保集团总裁一职。资料显示,霍联宏曾任太保资产董事长,太保产险董事长,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在此之前,曾任交通银行重庆分行办公室副主任,海南分行保险部负责人、副经理等。

作为太保集团的“老将”,霍联宏带领中国太保完成了两件大事,即上市和转型。

2007年12月,中国太保成功登陆A股市场,2009年12月登陆港股市场,并于2012年完成4.62亿股的H股配售。

2011年,中国太保正式开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转型之路,在保险业内属于转型开始较早的保险公司。转型之后,中国太保的新业务价值持续增长。财务数据显示,中国太保的新业务价值从2011年的67.14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190.4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3.2%,业务结构得到改善。截至2016年末,中国太保集团总资产首次跨过万亿的台阶,达到1.02万亿元,有效客户数1.04亿人。

同时,在同业一些公司走金融集团方向的时候,中国太保秉持着专注保险主业的发展方向。随着对同为上海金融企业——长江养老和安信农险的入主,再加上太保安联健康险和太保养老投资两家子公司的成立,中国太保逐渐形成了保险“全牌照”的格局。

第一财经在4月曾独家报道现年57岁的原国盛集团董事长孔庆伟接任高国富出任太保集团董事长。而随着总经理一职的更替完毕,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班底将完成“新老交替”。

2017年是太保集团新一轮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将启动实施“数字太保”战略举措,积极践行“创新数字体验,优化数字供给,共享数字生态”的使命。新任班底无疑担负着贯彻“数字太保”战略的任务,同时也面临如何将中国太保旗下各个牌照产生更大协同效应的挑战。

贺青的任命还需经过上海市委及保监会等监管机构的一系列程序。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编辑: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