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闪电结束的乐视临时股东大会说了什么?看这篇就够了!

2017-07-17 17:31:49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7月17日下午2点,乐视网(300104.SZ )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将在北京市朝阳区伯豪瑞廷酒店召开。

这场临时股东大会的主要内容是进行包括《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7月6日)、《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延期复牌的议案》和《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改组暨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的四项议案的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对会议全部议案表决。这一过程大概只用了15分钟就宣布结束。

在审议结束后,围绕乐视关联交易、债务状况、停牌以及未来和万达的合作等话题,包括孙宏斌、乐视网总经理梁军及乐视网董秘赵凯等在内的乐视高管进行了解答。

以下是问答环节

提问:媒体上报道乐视又出现了100多亿(债务),为什么又报出来这么多?

赵凯:咱们今天交流的是上市公司的情况。

提问: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还有些关联交易,这些关联交易30亿左右,将来这块怎么处理?

梁军:您提到的关联交易是我们现在正解决整个上市公司业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目前正在非常紧密的跟乐视的非上市体系的各个公司,包括实际控制人贾跃亭贾总一直在紧密的沟通,大家会在半年报以及我们后面陆续的报告中正式看到,这件事情我们非常关注,大家可以看到2016年的审计报告中特别标出了关联交易,实际上我们正在积极解决,今天不方便讲具体细节,请大家看公告。关联交易是我们现在非常关注和急于优先解决的重大事件。

提问:乐视网今年严重停牌,重大资产预案的调整又停两个月,按照证监会的管理办法规定,按照证监会的规定,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不需要停牌,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复牌。

赵凯:我们会根据推进的状况解决,既然选择了停牌并且申请了肯定是严格按照它的法律法规来进行。

提问:预案的调整没有规定停牌的,你们去年10月份就说预案调整,停牌,今年4月份又因为预案调整停牌?

赵凯:当时说的是对预案预警进行调整,预案的方式,现在大家已经看到不管是乐视的股东层面还是股东结构都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接下来大家会从后续看到相关的标的公司还会进一步发生一些改变,到时候我们会根据公告的情况跟大家披露,一些没有披露的信息在这里我们不能做更多的解释。

提问:孙总您前段时间有过收购万达的资产,其中提到一个电影跟您有一个合作,我想问问会不会跟乐视影业?

孙宏斌:有可能,什么可能都有,万达院线有优势,我们跟万达合作,这是个很小的合作,还是挺容易的,还没有谈得很细,下一步我们希望在电影各方面能有一个比较深度的合作,但是还没谈到具体的事,对老王来说比较简单,王健林董事长还是挺看好的,合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没有具体方案,我们也写在我们的工作里,说明肯定有可能。现在乐视影业的股权都冻结了,现在什么也谈不了。

赵凯:下次我们专门举行一个投资者交流会。今天的交流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孙宏斌:不好意思,确实也没特别多可说的,我一直看好乐视网上市公司这块业务,乐视影业、乐视致新、A股上市的乐视网,肯定是看好的,但确确实实有很多困难。

我们看乐视上市体系这块业务是看未来三年五年,而不只是看今天明天,如果看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可承诺的。目前的新乐视是比较稳定的,新乐视,新团队,新文化,资金不是问题,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关联交易怎么办?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乐视超级电视这块肯定是好东西,乐视影业也做得不错,老王(王健林)对张昭也很看好,乐视网和乐视电视这块业务,我们肯定能让公司的经营做踏实了。每次开会我都说实话,我说了几年,我没想降负债率,负债率我们控制得挺好,我们现在账上有那么多现金,我们肯定要很务实,让这个公司站在地上,由激进向稳健转变,我们的战略是领先的,只是管理和经营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后我们将强化自制和大屏业务。因为业务是好业务,重置的话乐视超级电视怎么做,乐视影业怎么做,现在的成绩没有五年是做不来的,现在乐视超级电视是互联网品牌第一名,乐视影业也是中国最好的影业公司之一,还有个A股的乐视上市公司,这三块肯定是看好的。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编辑:彭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