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乐视股东大会变讨债大会 孙宏斌自嘲像地下党

2017-07-17 17:31:45    网易财经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乐视股东大会变讨债大会 孙宏斌自嘲像地下党)

网易财经7月17日讯 今日下午,乐视网(300104.SZ)在北京举办临时股东大会,众多乐视移动供应商上门讨债,高喊“乐视还钱”,现场一度发生冲突,股东大会变成“讨债大会”。

原定于下午14时举行的乐视临时股东大会迟迟未开始,众多供应商在会场外面静坐,2点45分左右,警察拉起警戒线进行管制,称股东大会已经结束。据媒体报道,孙宏斌在离开会场前点评门口的讨债纠纷时称:“我们这次股东大会就像地下党。”

在股东大会现场,孙宏斌在结束前总结陈词时表态,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的大屏肯定是没问题的,但现在确实有些困难,现在第一步是把债权人稳定,然后我们再借点钱,资金不是问题。

对于关联交易及与关联交易有关的乐视非上市体系股东的问题,孙宏斌称,“比如我们融创,没想降低负债率,降低负债率没办法发展,我们账上还有现金。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业务都是好的,资产重置的话就废了,现在是有困难,肯定是个好东西,我们会解决。”

现场有股东提问,融创收购万达资产后,是否会和乐视影业进行电影方面的合作,孙宏斌表示,合作的可能性很大,但并未有具体方案,现在乐视影业的股权都冻结了,现在什么也谈不了。

2点45分左右,警察拉起警戒线进行管制,称股东大会已经结束。据网易财经了解,此次股东大会仅进行了十几分钟就闪电结束。

今日,股东大会会场外聚集了多位乐视移动供应商,他们为乐视网股东准备了资料,详细列出了各家供应商的欠款情况。据网易财经此前了解,他们已在乐视大厦静坐讨债多日。现场一位供应商代表表示,“不管今天结果如何,孙宏斌是否会接任,我们都希望有人能出面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他说,“我的工人等着我的钱,我们是小公司,没办法,只能等,等贾总回来。”

一位来自天津的供应商在现场表示,据他了解,目前乐视现在仍欠28家供应商总共4千多万元的欠款。这位供应商是从2015年9月份为乐视手机做店面装修,去年11月份,乐视开始拖欠货款。乐视原计划每月底还款5%到10%,但自4月14日以来,乐视再未偿还任何欠款。目前,乐视只还了该供应商20%的欠款。

该供应商称,乐视移动对此给出的答复是“没钱,正积极努力。”据他表示,乐视手机有些店面已经经营不下去,有撤店的情况,但是不清楚具体的数量。

会议结束后,上述供应商代表表示,今天股东大会上,乐视方面并未给出任何回复,但他称“钱还是要要到,不管乐视是姓贾还是孙,乐视欠的债乐视还。”(网易财经 郭瑞超 王文华guoruichao@corp.netease.com wangwenhua@corp.netease.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