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沪指放量重挫创业板指暴跌5% 两市超400只股票跌停

2017-07-17 15:23:29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A股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收盘重挫1.5%,失守3200点;创业板指更是暴跌5%,再度刷新阶段新低。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50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挫,两市超400只股票跌停,保险与银行板块逆市上扬。

分析人士表示,导致创业板持续走低的原因有:

(1)乐视网事件的发酵使得市场对于创业板公司的成长安全性有所担忧。而且投资者担忧乐视网复牌会给创业板指数带来更大的冲击,这也是现在对创业板影响最大的一个因素。

(2)温氏股份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大幅下降,这也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创业板公司业绩的担忧。而且温氏股份是创业板指数的重要权重股,它的下跌给创业板指数带来压力。

(3)近期创业板闪崩事件和黑天鹅频发,神雾系等事件更是重伤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造成了负面压力。

(4)上证50的不断走高,资金青睐蓝筹,价值投资者盛行,中小盘股的估值偏高或引起资金战略性转移。

【股市分析】

国金策略:蓝筹价值投资仍是监管部门主动引导方向

金融工作会议对于市场风格影响:不利于市场风格切换到新兴板块或纯主题板块,相反蓝筹价值投资仍成为监管部门主动引导的方向。

华泰证券:A股中长线表现不悲观 白马股将持续受到追捧

A股中长线表现不悲观,白马股将持续受到追捧,关注券商股、周期股、苹果产业链、教育与文化、国企改革等。

邓海清:金融工作会议释放七大信号 看好股市长期健康牛走势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分析认为,本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释放七大重要信号,其中很多与此前的市场预期存在巨大差异,需要引起市场高度重视。关于股票市场,依然看好股市长期健康牛走势。

国泰君安李少君:重视周期龙头标的价值重估机会

周期龙头由于中报业绩超预期、经济预期上修带来的弹性、不断提升的竞争优势,以及前期远低于消费/金融龙头的涨跌幅,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有望获得青睐。

任泽平:A股市场正在步入强者恒强的新周期时代

方正证券分析师任泽平认为,在产能出清、供给侧改革和金融监管趋严背景下,市场更重视业绩和基本面,无论是金融、周期、消费还是成长性行业,都在步入剩者为王、强者恒强的新周期时代,千锤百炼。我们维持经济L型新周期、股市震荡结构性机会、债市配置价值凸显的判断。

中银国际: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符合市场预期 利好A股市场长远发展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中银国际策略团队认为,短期来看,会议精神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长期来看,金融工作会议将加速建设长效机制,有助于化解和降低系统性风险,利好A股市场的长远发展。与此同时,会议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并提出促进保险业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的功能。中银国际策略团队判断,这将进一步助推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结合行业目前的良好基本面,保险行业的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前海开源杨德龙:金融工作会议有望提振股市信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议提出要发挥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也就是说,要继续把资本市场的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只有发展了资本市场,才能真正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杨德龙认为,近年来A股市场表现相对低迷。从横向对比来看,目前,美股、欧股均呈现牛市走势, 而A股市场在经过调整后,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本次金融工作会议传递的信号将给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信心,有利于促进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股市资金面仍令人担忧

在资金面的约束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之前,股市是缺乏系统性机会的。在这个意义上说,虽然大家可以看好7月行情,但同时对资金面,还是要有所警惕,因为它实在难以让人放心。

东方证券:短期寻找价值蓝筹 中长期关注区域周期

回顾上半年,金融监管与去杠杆带来的流动性收缩是资本市场的核心矛盾,A股市场走出结构特征,机构抱团蓝筹白马,风格出现明显对立。展望下半年,经济保持稳定,政策转向监管和流动性之间的协调平衡,监管逐步优化,资本市场也正在从去杠杆、防风险、控泡沫三个角度作为抓手进行制度性建设,权益类的配置机会仍然值得推荐。

中信策略周观点:三个维度入手收获中报季 看好建筑地产交通运输

中信策略认为无论是周期躁动还是价值轮动,其核心都是远期PEG收敛。另外,业绩的稳定性和超预期,以及经营性现金流也很重要。前期相对滞涨的建筑、地产和交通运输值得关注。

广发策略:创业板中报业绩并非“以大为美”

随着外延式并购的退潮,创业板权重股业绩增速持续下滑,拖累创业板中报业绩,创业板中报业绩增速24.2%,相对于一季报的25.4%小幅下行。

宋清辉:当前A股有5种投资逻辑 以业绩为王为主

然而这个时代,正是A股开始踏向成熟之路的时代,A股的投资逻辑,也需要顺应这种时代的要求。如果顺应证券市场的发展趋势,当前的A股投资逻辑有五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