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7月6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7-07-06 06:33:34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证券报 (专区)

监管铁拳频出银行进入“罚单季” 更多罚单“在路上”

炎炎夏日,更令商业银行煎熬的是监管部门开出的罚单。多位地方银监局人士表示,本轮银行业风险排查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信贷业务、票据业务、同业业务等的“风险点”备受监管部门关注,预计接下来的罚单仍将主要针对这些领域。

保监会:创新发展多样化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5日,保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袁序成就6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必须要建立政府基本养老、企业年金、个人商业养老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也称为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单靠某一支柱或过于倚重某一支柱都是不可持续的。

证监会严打市场操纵 “最牛散户”落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处了解到,该案的成功查办不仅体现了证监会集中优势力量、统一快速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彰显了证监会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决心,发挥了震慑作用,在很大程度上纠正了市场上大肆吹捧所谓“牛散”的不良风气,有效遏制市场操纵案件多发、高发态势。

新股26连板终结者驾临? “生物界的谷歌”华大基因申购一签能赚多少?

按照目前华大基因13.64元的发行价,如果连续26个涨停,股价约在200元左右,中一签就相当于十几万落袋。昨天华大基因正式申购发行,好多小散都沸腾了,毕竟是“生物界的谷歌”、“基因界的黄埔军校”、“生物医学产业的独角兽”,这得涨多少个板?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上海首推租赁住房用地 预计将有更多城市跟进

7月4日晚,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挂出位于浦东新区和嘉定区的2宗地块,土地用途均为租赁住房,要求未来仅用于出租,不得出售。上海首推租赁住房性质的地块,不仅是地块所在区域产业升级、产城融合的要求,更是对中央支持租赁住房建设政策的响应。

市场推广应用难 石墨烯企业仍未走出“深巷”

由于产品未获得大规模的商业化应用,石墨烯企业目前大多仍处于亏损状态。不过,记者所接触的企业都对石墨烯前景充满信心,虽然要经历无数次的实验和市场考验,但一旦走出“深巷”,产品外部市场打开,公司经营规模会在短时间内呈现爆发式增长。

题材股贴上业绩标签 次新股展开半年报行情

在近期相对低迷的市况里,次新股板块成为为数不多的热点主线之一。与之前最大的不同是,本轮次新股行情涨幅靠前的个股不再是“次新股+高送转”或是“次新股+雄安”的纯概念炒作,而是将切入点转向了即将发布的半年报。在当前业绩为王的主流“审美”标准下,次新股此番与业绩基本面相结合的上涨逻辑获得了机构与游资的青睐。

荃银高科诉中植系增持案开庭激辩“谁受伤害”

荃银高科今日公告,公司诉中新融泽、中新融鑫、中新睿银(下称“中植系三公司”)增持股份一案于7月5日上午在安徽省高院一审开庭审理。记者从庭审现场了解到,本案存在诸多争议焦点,作为被告,中植系方面对荃银高科的多项诉请予以反驳,明确表示主观上并无恶意隐瞒收购的目的,且其股东合法权益应该受到保护。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专区

国务院: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

7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展汇报,要求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确定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措施,持续为企业减负助力经济升级。会议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要进一步聚焦对投资主体的不合理束缚加大改革力度。一要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在“多证合一”、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等方面加快取得新突破。

小金属价格拾级上行 有色股中报行情吹响号角

昨日上证综指震荡上行,成功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盘中有色金属尤其是小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寒锐钴业强势涨停,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厦门钨业等涨幅均在5%以上,其中华友钴业、赣锋锂业近期持续走强,昨日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财务数据过期 IPO排队通道中止企业数将激增

6月30日之后,因财务数据“过期”,有不少拟上市企业将被中止审查,表面上看,IPO堰塞湖出现了暂时“消退”,但实际上,这一情况将会在未来一两月得到改观,随着财报数据更新到监管要求时间范围内,IPO排队企业数还将恢复到当前的600多家的水平。

新都退退市在即 投资者切忌飞蛾扑火

自今年5月24日新都退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该股已经连续出现了17个跌停板,而当其触及到第18个跌停板时,却被巨额资金“开板”,当日成交金额高达1.96亿元,全天换手率高达37.17%,此后该公司股票还出现过大涨7.32%和6.06%的情形,6月20日~7月5日短短12个交易日内,成交活跃不少,昨日更是强势涨停。从成交特征和交易所数据看,博傻新都退的资金机构甚少,多以游资为主。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央企重组有望“好戏连台” 收缩至98家指日可待

就在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被国务院批准整体并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后,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7月3日晚间同时发布公告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标的涉及能源行业资产,申请继续停牌一个月。这使得场内各方对于“中国神电”落地的猜想再进一步。

6月份生猪价现5年来第二低点 南方多地洪涝或致局部猪价升温

猪肉价格的忽高忽低让企业的业绩也随之变化。截至7月5日晚间,两市有3家公司发布6月份销售生猪的相关数据,从公告中来看,6月份生猪价格区间为13元/公斤—14元/公斤,而新发地在最新一周的研报中提及,猪肉价格于6月份出现了近5年的第2低点。

29家食品公司发布中报预告近八成预喜 一家预亏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5日,沪深两市食品类上市公司共有29家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查阅29家食品类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数据可见,近八成食品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了较好的业绩,仅有海欣食品一家公司报首亏。

中水渔业6000万元补偿款遭遇兑现难 交易对手方因合同诈骗遭刑事拘留

昨日,中水渔业再度发布公告称,当时的收购案中,张福赐、中水渔业、新阳洲分别于 2014年12月8日、2014年12月11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业绩补偿协议》、《业绩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其中约定,张福赐承诺新阳洲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555万元,并承诺在新阳洲未达到承诺的净利润时,张福赐应在2017年6月30日前,将不足部分以现金方式或以现持有新阳洲的股权按照补偿日的评估值折价来补偿未予抵扣部分。

>>>点击查看证券日报更多精彩文章

关键词:头版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