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乐视网: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

2017-07-05 09:06:17    网易财经  参与评论()人

乐视网(300104)7月4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通知,获悉其本人及其控制的乐视控股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冻结。截至7月3日,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6.0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2.83亿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4.20%,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

相关新闻:

乐视控股回应贾跃亭卸任法人代表:肯定会还钱

针对贾跃亭卸任乐视控股法人代表一事,乐视方面做出回应。7月3日,查询工商资料发现,6月13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由贾跃亭变更为了乐视网监事吴孟,同时,吴孟也取代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成为了乐视控股的经理。有报道援引分析称,贾跃亭此举可能是为了方便出境。

对此,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给澎湃新闻记者发来的一份回应称,乐视绝不会欠任何债权人的钱,包括金融机构,包括供应链,只要给乐视时间,肯定都能够完满偿还。

贾跃亭卸任乐视控股法人代表 或为方便出境造车

对于此次法定代表人变更,“法先生”创始人、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飞对界面新闻表示,公司很多事物对外需法定代表人签字,让出法定代表人身份后,意味着很多法律文件就不需要贾跃亭签署了。

此前京东集团旗下52家关联公司的法人或执行董事,从京东董事长刘强东变成了其助理、89后女生张雱。对此京东对外表示,为了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公司对非核心实体的法人代表进行了变更,此举主要是为了方便缩短内部签字流程。

不过乐视控股法人变更似乎并不仅在于提高效率。

吴飞表示,“公司在被提起诉讼或者案子审结,法院在执行赔付的过程中,公司法人代表都会被限制出境。”

从这个角度来看,让出法定代表人的身份是贾跃亭在提前给自己规避风险。乐视目前面临着多起欠债的诉讼,而乐视控股作为乐视资金调配的中枢,很可能会走上被告席。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法定代表人很可能被限制出境。

以下为公告原文: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7年7月4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先生通知,获悉其本人及其控制的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控股”)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冻结,具体事项如下:

一、 股东股份冻结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截至2017年7月3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先生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519,133,322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6.0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283,312,015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4.20%,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因贾跃亭先生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2、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的情况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先生及乐视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24,074,47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27%,其中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512,133,3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67%,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被冻结股份512,133,3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67%;通过乐视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1,941,1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60%,其中被冻结股份7,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5%;合计累计被冻结股份519,133,322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为99.06%,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03%,其中所持有的283,312,015股股份被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4.20%。

3、其他说明本次控股股东贾跃亭先生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与公司本身无关,对公司控制2权影响暂无法判断,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与管理,也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但鉴于贾跃亭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后续如其股权发生变动将导致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拥有的权益发生变动。为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董事会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及其影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如股份变动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公司将遵守权益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二、 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