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海外置业不断升温 中产阶层跑步成“国际房主” 置业美国您真的了解吗?

2017-07-04 09:12:42    凤凰网  参与评论()人
在每年春天跳槽季度开始的时候,人们便开始纠结新一轮“逃离北上广”的老话题。

出资二三百万元在北京可以买到什么样的房产?若以区域价格高位来衡量的话,这笔房款只够在三环以内购买20多平方米的客厅,在“宇宙的中心”—五道口买到20多平方米的厨房……但如果有人告诉你,用在五道口买餐厅的钱就可以在海外购买高档公寓,甚至是海景别墅,并可以远离雾霾、与子亲近、休闲养老、顺便投资、转变国籍身份的话,你会不会很动心?

近一两年来,随着以上种种置业目的的驱使,加之国内限购政策继续趋紧、投资渠道有限、空气质量下降、国外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等各方面影响,不少国内经济实力强、与国外生活关联密切的购房者开始把置业的目光投向海外,无形之中促成海外置业呈现一片火热景象。

内外原因促使海外置业风潮正劲

据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海外住宅投资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多重因素的催化下,中国高净值人群(个人可投资资产超过一千万)开始更多将目光转向海外住宅市场以实现资产保值和增值。

具体分析海外置业“潮起”的原因,可以从如下两个方面来考虑:

首先,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受限购政策影响,大多数一二线城市的购房者都面对没有购房资格的问题。加之我国投资渠道有限,手里有一笔沉淀资金的人们便会去选择拓宽投资渠道,通过海外置业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这样一来,投资者便可以在国际范围内丰富资产配置,使其多元化,同时对冲投资风险。

其次,自从2008年次贷危机开始,美国房价大幅度跌落,这种趋势并向其他国家蔓延,加之欧洲经济不景气,很多人认为购买海外房产是投资抄底的好时机。十年之前海外置业是很多人都不敢想的事情,如今成为可能。

《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在投资地域方面,美国仍然是高净值客户的首要目的地选择,提及率在50%以上。

其中,美国房产备受追捧,越来越多中国高净值人群热衷赴美买房。据媒体报道,中国买家美国置业的年增长率达到了20%,近五年里仅在美国住宅地产上的累积投资就达930亿美元。根据预测称,未来五年中国将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领“投”者。

资深房产投资专家分析指出,分散风险是中国高净值人群进行境外投资的首要原因。在众多投资产品中,房子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因此,大多数高净值人群更愿意把钱投在房子上,尤其是海外房产,其被视为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绝佳选择。而在所有的海外投资目的地中,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美元作为国际货币,流通性和保值性有目共睹,美元持续上涨,美元资产更具长期持有属性。基于此,美国房产仍将长期热门。

此外,美国房产具有以下优势:房产市场相对稳定,受经济波动影响小;房产市场机制健全,置业安全度高;较高的租金回报率;房产增值稳健,对抗风险能力更强;拥有顶尖的教育资源;房产永久产权;房屋质量好、保养好等等。

中国高净值人群纷纷扎堆购买美国房产,除了出于投资需求,获取稳健回报,不少高净值人群还是出于为子女留学提供便利等需要。美国房地产市场越来越火热,目前,正是购买美国房产的最佳时机。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区间调升25个基点,从0.75%-1.0%上调至1.0%-1.25%。这是今年继3月15日的再一次加息。美联储维持了近来每隔三个月加息1次的节奏,这是美国央行当前加息周期的第4次加息,今年内的第2次加息。

算上本次加息,美联储委员还一致确认,2017年总共将加息3次,2017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在1.375%。而且,2019年将略微更快地加息,上调2019年年底预期至3%(之前料为2.875%),并维持2018年年底2.125%的利率预期不变。

贷款利率调整 增加买房成本

理论上说,美联储加息,贷款利率将随着基准利率上升,一部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将会有所增加。但是房地产作为一种大类资产,其价格除了受市场因素影响外,管制程度的高低对其价格产生影响十分明显。加息并不会成为左右买房决定的一个数字。

全款买美国房产 不用担心会受加息影响

不过,即使房贷的升高会导致一小部分人推迟购房,那市场机制也会在一定程度下自我调节。一旦销售出现滑坡,卖家可能会降低售价,开发商推出促销活动都会是投资者的利好。对于那些不需要在美国贷款的买家,更是可以坐享这些优惠。

从09年至今,房价并没有因为加息而下跌,最多只是由于加息而导致涨幅趋缓。换言之,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如人口年龄结构和人口流向变化、居民收入结构、货币流通总量等,利率政策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而且,货币政策一般是总量政策,未必针对房地产的,只有针对房地产的相对利率政策,才会对房价产生显著影响。

置业目的不同选择国家因人而异

国内买家到底应该着重考虑哪些国家的房产?业内人士表示,依据以上置业目的不同,选择国家也有所差别。

如果是为了移民置业,那么国人可选择美国纽约、洛杉矶、曼哈顿、波士顿以及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等地。以美国为例,据了解,目前美国最便捷的绿卡通道就是EB-5(Employmentbased fifthPreference)这项移民签证类别。该签证类别自1990年创设以来,对申请人之资格条件在历经二次修法后,如今是所有移民类别中,申请核准时间最短、资格条件限制最少的一条便捷渠道。不过该类别移民有一定的资金门槛,一般为100万美元,但若申请者在经政府批准的特定区域进行投资的话,移民投资金额则可以降至50万美元。按此规定,若申请者在美国当地创造十个就业机会,即可取得二年期的条件式绿卡。二年届满前90天,若该项投资行为及所创造的就业机会仍然存在,则投资移民者可申请成为永久居民。

如果是为了子女留学置业,由于世界排名前五十的学校多集中在美国、英国,国人可以重点考虑这两个国家。以美国为例,如果是在纽约曼哈顿置业的话,国内买家能选的公寓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共管公寓Condos(纽约华人俗称”康斗“),相当于国内的商品房,出售的是产权。另一种是合作公寓Co-ops,这种房屋是业主共有的,出售的实际是股份,其好处是房屋价格相对较低,但是增值会比较慢;如果选择置业洛杉矶,则以别墅为主;如果是在波士顿,Condos为主的传统学区房房源会多一些,著名的哈佛、麻省理工等众多世界级名校都集中在此。

国外买房最大的风险是对当地房地产市场一知半解

不管国内置业人群选择哪一种海外房产,由于对海外国家的投资环境不够了解,因此也难免会遭遇一些风险。

最大的风险就是对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不熟悉。与国内房地产市场少有房价下跌的情况不同,国外房地产行业完全市场化,房价起起伏伏。如果购房者在高位时买进,将来可能会面临房价下跌的情况,且国外政府也有一些防止房价上涨过快的手段,房产升值也不会那么快。

此外,海外置业在税务处理上也有一定的风险。据了解,海外置业的税费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日常经营管理的费用,一方面是交易时产生的税费。以美国为例,在房产日常维护当中,每个州收税情况不一样,建议置业者要在投资前咨询当地这方面的专家,以便弄清楚缴纳税费的比例,从而使风险降低。

从目前统计数据来看,美国房地产明确显现复苏信号,包括在经济危机中受到重创的房地美(房贷巨头)都已开始盈利,以前房价下降比较厉害的佛罗里达和拉斯维加斯,当前房价反弹幅度也都较大。

面对纷繁复杂的海外置业形势,凤凰房产海外为您提供海外房产信息查询,专业海外房产经纪人全程助您买房,实现您在海外买房置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