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晚间公告丨干货!今日晚间重要公告速读(更新中)

2017-07-03 12:54:52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7月2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以下是重要公告摘要,供投资者参考:

【定增并购】

台基股份:将对购买上海润金方案做调整 拟申请撤回重组材料

台基股份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为确保交易成功实施,公司将对去年9月份发布的,作价8.1亿元购买上海润金公司100%股权的交易方案做出调整,预计将构成方案重大调整。公司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申请材料,筹划修订重组方案,与相关方将尽快确定调整后的重组方案。

渝三峡A:拟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渝三峡A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重组的标的公司宁夏紫光受不可抗力因素禽流感爆发的影响,预计2017年全年业绩将同比下滑。根据公司与重庆紫光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重庆紫光承诺标的公司宁夏紫光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017年不低于34,080.81万元。鉴于重庆紫光预计宁夏紫光不能完成2017年承诺业绩,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组并申请向证监会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招商蛇口:20.16亿元收购天津汤臣100%股权

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招胜以约20.16亿元收购上海汤臣持有的天津汤臣100%股权,天津招胜同时需向天津汤臣提供人民币3.4亿元,用于天津汤臣偿还上海汤臣向其提供的等额垫款,股权收购价款和垫款的总金额为人民币23.6亿元。

北部湾旅:子公司拟1.27亿元收购云南博康49%股权

北部湾旅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智认知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拟以1.27亿元收购对手方南极焕彩持有的云南博康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云南博康成为新智认知的全资子公司。公告称,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在云南深度拓展智慧交通和智慧安全市场。

​​【半年报业绩预告】

通威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00%-246%

通威股份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亿元-8亿元,比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增长200%-246%。由于公司将控股股东通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由此对财务数据进行重述,按照重述后的数据计算,预计公司2017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60%。

【增减持】

深科技:4位公司管理层再次自愿增持19.7万股

深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监高及证代共4人分别于6月29日、6月30日再次通过二级市场自愿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数量为19.7万股。注:公司自今年5月以来多次披露公司管理层自愿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

长江润发: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股份

长江润发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长江润发集团5月8日至6月30日累计增持4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注:根据增持计划,长江润发集团计划自5月8日起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长江润发集团将在增持期间继续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海达股份:股东拟清仓减持10%股份

海达股份发布公告称,2017年7月1日,公司收到公司股东谢先兴、谢建勇的《关于减持公司股票计划的函》,拟7月3日-12月31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或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9,334,880股(占比10%)。

中泰桥梁:二股东金陵投资拟清仓减持8.02%股份

中泰桥梁发布公告称,6月30日,公司收到金陵投资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本公司股份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02%,占其所持公司股权数100%,减持计划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重大事项】

新北洋:拟1345万元认购子公司定向增发股份

新北洋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34.80%的子公司华菱电子(已在新三板挂牌)拟进行定向增发,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560万股,发行价格暂定为6.90元/股,预计募资额不超3864万元。公司称,华菱电子是公司产品关键件热打印头的重要供应商,从发展战略考虑,公司拟参与本次定向增发,同比例认购195万股,认购资金总额1345万元,保持对华菱电子持股比例不变。

厦门信达:子公司收到4300万财政补贴

厦门信达发布公告称,近日全资子公司福建信达光电收到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管理委员会补贴共计4300万元,预计将对2017年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宝德股份:拟转让华陆环保60%股权及相关资产

宝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筹划资产出售事项,拟向财信集团或财信集团指定的第三方转让所持有的华陆环保60%股权及相关资产。

拓日新能:子公司参股光伏电站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拓日新能发布公告称,由全资子青海拓日参股的青海华智20MW光伏电站项目已于6月29日实现并网发电。在该光伏电站项目中,青海拓日出资比例为20%。初步估算,青海华智20MW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后,预计年均发电约3000余万度,将对公司未来整体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西安饮食: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受让主体变更为华侨城文化集团

西安饮食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西旅集团此前拟将其所持7486万股(占总股本15%)转让给华侨城集团,同时,西旅集团同意将所持3014万股(占总股本6.04%)的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授权给受让方行使。上述协议如实施完成,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7月2日,公司签署补充协议,上述股份转让协议的受让主体由原华侨城集团变更为华侨城文化集团,后者系华侨城集团旗下全资子集团。

巨人网络:独立董事因雅百特信披违法事项 可能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

巨人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潘飞收到证监会发出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就其任职雅百特(002323)独立董事期间,因雅百特信息披露违法,证监会拟给予其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根据潘飞的说明,其已向证监会提交了陈述和申辩意见。证监会将复核申辩人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如经证监会复核成立,证监会将按照前述事实、理由和证据做出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

蓝帆医疗:60亿支/年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蓝帆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60亿支/年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一期(20亿支/年)生产线建设已完工,开始试生产,并于6月30日顺利产出合格的丁腈手套产品,实现一次投料开车成功。项目一期生产线将陆续正式投产。公司称,项目一期的建成投产,对于公司推出高端新产品,丰富产品线,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实现更为合理的销售布局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华统股份:投资3.5亿建设农业综合体项目

华统股份发布公告称,7月1日,公司与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仙居华统农业综合体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协议约定由公司作为主要投资方在仙居县范围内投资建设“仙居华统农业综合体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具体包括蔬菜生产区、水果种植区、现代化生态养殖场、民宿体验区等。项目分期建设实施,计划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

欧浦智网:公司董事长今日已正常工作

欧浦智网发布公告称,今日,陈礼豪先生已在公司正常工作,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目前公司经营稳定正常。注:该公司曾于6月26日及7月1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陈礼豪先生因涉嫌行贿正在协助调查。

神州易桥:停牌筹划资产出售事项

神州易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资产出售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该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3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

博世科:预中标3.1亿元PPP项目

博世科发布公告称,公司预中标株洲市攸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项目预中标金额约3.1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37.51%。

中航电测: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无偿划转事项终止

中航电测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汉航集团关于终止所持公司股份无偿划转事项的告知函,因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障碍,决定终止股份无偿划转事项。

新宏泰:推140万股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新宏泰披露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标的股票总量为14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94%。其中,股票期权为60万份,授予价格31.70元/股;限制性股票80万股,授予价格为15.85元。新宏泰最新收报28.6元。相关业绩考核条件为:以2016年营业收入为基数,公司2017年至2020年各年度的营业收入增长比例分别不低于5%、10%、20%、30%。

长电科技:3.5亿增资芯鑫租赁 促进产融结合

长电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长电国际拟投资3.5亿,与其他投资方共同对芯鑫租赁以现金进行增资,各方实际共同出资为51.75亿。本次增资完成后,芯鑫租赁注册资本增加至106.499亿。公司将向芯鑫租赁委派一名董事。公司第三大股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第一大股东芯电半导体控股股东中芯国际均为芯鑫租赁股东。本次增资有利于将融资租赁公司的金融、贸易优势服务公司经济实体,实现产融结合。

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