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上证50走弱创业板走势较强 白马股集体下挫

2017-07-03 11:48:34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上证50早盘走弱,创业板走势较强,白马股集体下挫。两市涨停个数稀少,没有明显赚钱效应,市场资金谨慎。截至午盘,沪指上涨0.04%,创业板上涨0.95%。钢铁、雄安等板块盘中活跃。

西南证券:当前经济数据好于预期,6月份PMI为51.7,创下年内次高值,而外储稳定,投资增速好于预期,工业企业利润也好于预期,同时新股发行节奏略为放缓,国债收益率开始走平甚至有所下行,因此市场压力减轻,出现反弹。但是这种反弹的成交量并没有放大,显示成建制资金并未入场。当前大部分公司的问题还是在于估值过高,因此需警惕反弹的终结。投资策略:保持谨慎,仍宜聚焦回调的白马龙头。

东北证券:上周两市日均成交额下降300亿至3766亿元,我们观察的博弈/存量资金指标预计下降至0.30附近,市场缩量调整仍在进行之中,距离我们测算的缩量整固终点(日均成交3200亿元左右)尚有距离。单日成交额从周一的4300亿元下滑至周五的3370亿元附近,近期市场缩量的同时是亢奋情绪的提升,我们用融资买入占市场成交额比重来观察风险偏好情绪的亢奋程度,这一指标已经上升至10%以上偏高位置,显示市场风险情绪偏亢奋。但从历史上来看,如果缺乏增量资金入场改善资金指标,仅靠情绪因素是难以持续支撑市场的,我们仍然需要看到博弈/存量指标显示缩量整固完成带来的安全入场信号。从短期板块轮动来看,前期领涨的家电板块出现趋势弱化,此外家电板块成交占比也处于偏高位置,性价比下降。关注成交占比近期从底部回升的轻工和军工板块。

银河证券:对于风格的看法,我们继续维持:盈利虽缓慢回落但经济远未跌出政策底线、6月底的关键时点过度后强监管将继续、内忧去杠杆外患美联储加息利率中枢距离顶部尚有距离,在这三个前提假设下,中小创的反弹持续时间将不会太长,抱团取暖行情的坍塌时点也尚需等待,别着急转换跑道。从当前市场变量组合看,1)经济短周期下行、盈利增速放缓,2)强监管、去杠杆在下半年将继续推进,利率易上难下,3)政策偏紧下,风险偏好下行,风险溢价要求较高,A股迎来全面反弹的概率不大,结构性行情仍旧会是主流。

华林证券:经济整体前高后低的判断是否改变,还要看更多的全面数据出台才能判断。因此在没有重大迹象改变前,维持“政策严监管、资金紧平衡、经济增速下滑”的判断不变。在这种基本面背景下,股市要走出上涨行情概率不大,最大可能是依然在主力资金抱团取暖情况下,延续上半年的区间震荡格局。只是在具体的区间判断上,3170可作为一个技术参考点位,大盘目前向上震荡突破这一点位,那么下阶段大概率的会在3170-3300这个区间震荡。

方正证券:经济基本面好于预期,市场消息面多空交织,内在因素制约大盘上下空间,美股高位回落,美元持续走低,虽对A股有心理影响,但A股对外资的新引力增强,外在因素实质有利A股运行,7月A股继续处于“翻身”态势。短期市场分歧仍在,大盘回补前期缺口,但3200点上方平台压力显而易见,大盘围而不攻,以盘的方式来实现时空转换,达到“四两拨千斤”之功效。短线大盘上下空间有限,个股结构性分化继续。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高端装备制造、国改、网络科技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或逢高减持股价高高在上股。

【股市分析】

2017下半年股市预测大PK 李迅雷:下半年存在上行机会

我仅从债券收益率是否见顶这个有争议的判断中,认为股市的有上行机会的逻辑在于大家对于收益率见顶的预期并不高,即“预期”可能没有充分反映在股价中。

华泰证券:7月上旬流动性应无忧 关注银行委外、大金融板块和地产

大盘趋势性机会不明显,目前仓位不宜过重。6月底流动性平稳过渡, 7月上旬流动性应无忧,关注银行委外、大金融板块和地产。

国金证券:强调涨上来的风险 反转的基础并不存在

本轮市场的反弹更多的基础在于“政策预期差的博弈”,市场反转的基础目前来看并不存在,中长期仍受制于“估值”与“盈利”的双重约束。

天风证券:反弹窗口期未关闭 左侧减仓时机未到

在产业资本出现大幅增持、《减持新规》、IPO节奏放缓、并购重组出现提速迹象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修复阶段,反弹窗口期仍未关闭。

方正证券:国企混改再次提速 股市震荡分化业绩为王

方正证券任泽平分析认为,6-7月混改提速第三批试点扩围,市场风格继续在低估值有业绩行业龙头的方向。

安信证券:强者恒强 6月“高估值”继续上行

6月市场偏好业绩预期好的“高估值”行业。绝对PE方面,我们发现各行业中高及高估值行业相对占优;相对PE方面,我们发现估值相对历史中位数偏高行业相对占优。

长江策略:高增长公司将有稳定超额收益 中报行情何时开启?

长江证券分析认为,在当前时间点,投资者应该着手开始对中报有高增长预期公司的布局,预计在7、8月份,中报高增长行业与公司均将有稳定的超额收益。

中信证券2017年中报预览:聚焦确定性的价值

A股盈利增速走弱,短期看周期,长期看价值。我们在5月发布的A股市场下半年投资策略中判断利率Q3震荡,Q4上行;同时A股盈利增速2017年逐季走弱,对冲估值下行能力减弱。站在中报季来临的时点,我们认为短期有周期股的交易性机会,长期仍需聚焦价值寻找确定性。

长城证券:预计三季度仍将延续弱势震荡的格局

市场风格来看,我们认为目前还没有到系统性风格切换的时间窗口,市场大的风格变化需要看到资金利率或风险偏好的方向发生明显变化时才会出现,但可能会出现从一线蓝筹向二线蓝筹扩散的结果,近期市场表现印证了这一判断。此外,即将进入中报披露期,业绩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重要指标,“去伪存真”显得更为重要,前期超跌但业绩较好的相关个股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广发策略:资金“北上”后 A股估值会和国际接轨吗?

近期随着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投资者高度关注“北上”资金对A股造成的中长期影响。在互联互通机制下,“北上”资金的投资风格有何不同?会不会引导A股原有估值体系和国际接轨?

光大证券:本轮反弹进入下半场 7月关注13只金股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周期板块的短期机会。前期需求下行的一致预期反应较为充分,周期板块调整较大。从当前周期品价格端数据看,周期板块中报业绩仍有较强支撑,存在一定程度的预期修复空间,短期建议重点关光大证券7月投资组合:光明地产、盛和资源、天虹股份、天翔环境、方得大特钢、中国建筑、华新水泥、新北洋、九州通、国轩高科、中天能源、中兴通讯、峨眉山A.

华泰策略:7至9月雄安或现第二波行情 坚守龙头维新不破

华泰证券分析认为,雄安主题空间非常广阔,6月底规划上报中央,9月规划正式确定,另外,还有一些新的配套支持政策出台,这些都可能成为新一轮行情的引爆点。也是基于这一点,我们判断,7至9月份雄安很有可能出现第二波行情。我们推荐雄安两个方向。两条配置思路,坚守龙头,维新不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