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直击万科股东大会:深圳地铁将成为基石股东

2017-06-30 15:39:30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6月30日,万科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包括:万科2016年年度报告、利润分配预案、董事会工作报告等8项内容。其中,深圳地铁近期提交临时提案,提议万科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万科新一届董事会将在此次股东大会投票选举产生。值得一提的是,王石在此前已宣布不再参选新一届董事会,“交棒”郁亮,而郁亮带领的管理层团队也获得深圳地铁的提名和认可。

另外,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作为万科的第二大股东宝能系,此次将不会派人出席今天下午的万科股东大会。这也意味着,宝能系对此次所有议案放弃投票权。

截至目前,最新的万科股权结构为,深圳地铁以持股比例29.38%一跃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而宝能则以25.4%的持股比例退居为万科的第二大股东,安邦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73%。

股东大会实录:

郁亮:股权事件令公司经营管理承受巨大压力

万科总裁郁亮称,股权事件令公司的经营管理承受巨大的压力。郁亮称,股权事件使得中小股东、客户、合作伙伴以及员工都对公司前景普遍充满了疑虑。不过,郁亮同时表示,过去的一年万科也有不少亮点,包括销售金额增长近四成、净负债率继续保持行业低位等。郁亮表示,当前万科土地储备可以满足未来2-3年发展需要。

郁亮:深圳地铁将成为万科基石股东

万科总裁郁亮称,深圳地铁将成为万科基石股东,为双方合力推进轨道加物业模式奠定良好基础。深圳地铁预计2020年运营10条地铁线,运营线路将会向惠州和东莞延伸,接下来,万科将积极拓展公寓、冰雪度假、养老、教育方面的业务。

郁亮:将继续完善不断迭代和更新事业合伙人机制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将继续完善不断迭代和更新事业合伙人机制,对稳定团队和提升士气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提升理论内涵,更新迭代机制,激励合伙人创造业务。深圳地铁是万科股东提出四个支持,支持万科的城市配套商战略,事业合伙人机制,按既定战略目标实施管理,深化轨道和运营管理模式。

林茂德:深铁已与万科就"轨道+物业"模式全面合作

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就关于公司未来如何推进轨道加物业的模式的问题上表示,轨道交通的建设未来十年都将是黄金时期,万科已经全面展开轨道加物业的布局。接下来深圳地铁规划了42条线,未来十年仍将大力建设轨道交通。未来深圳地铁将全方面与万科合作,打造轨道加物业的标杆。

林茂德:宝能以书面方式支持我们的提案

在股东大会上,有股东提问:宝能是第二大股东,为什么宝能这次没有获得提名?这份议案是否和宝能进行过沟通?名单出来以后,是否问过宝能意见?

对此,万科董秘朱旭表示,每个满足条件的股东都能提出自己的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但是,公司之前只收到了深铁一份提案。

深铁董事长林茂德表示:宝能是在深圳改革开放这片热土上成长起来的企业,为深圳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次董事会换届与宝能有书面沟通,宝能书面回复支持我们的方案,意味着沟通以后达成一致,我们双方作为万科的股东,都是一个目的,推动万科的健康发展。

(滚动更新中)

编辑:罗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