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收盘分析丨大盘午后强势反弹 创业板重回1800点

2017-06-23 15:42:13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五(6月23日)沪深两市分化加大,早盘惯性低开后,沪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早盘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午盘两市大幅跳水。午后,在权重股推动下大盘再度回升,上证50持续上攻推动沪指反弹,至今日收盘,两市指数双双红盘报收,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57.87点,上涨10.42点,涨幅0.33%,成交额1,75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366.78点,上涨101.58点,涨幅0.99%,成交额2,29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07.43点,上涨9.05点,涨幅0.5%,成交额563亿元。盘面上,钛白粉、石墨烯、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可燃冰、王者荣耀、雄安新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5.8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62亿元。另外,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公开市场今日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6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4100亿元。

热点板块:

碳元科技率先涨停,带动石墨烯板块梅开二度,碳元科技、中科电气涨停,德尔未来涨逾7%,方大炭素、杭电股份涨逾6%。

安纳达早盘大幅拉升,带动钛白粉板块涨幅居前,安纳达、天原集团涨逾4%,金浦钛业涨逾3%,中核钛白涨逾2%,龙蟒佰利涨逾1%。

跌幅榜上,可燃冰、王者荣耀、雄安新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上海清算所消息,为规范“债券通”登记托管、清算结算业务,保障业务有序开展,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了并发布《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登记托管、清算结算业务实施细则(试行)》。

2、6月23日,国新办举行吹风会,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对《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黄洪称,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鼓励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参与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发挥商业养老保险机构长期投资者作用,为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有序推进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参与全球市场,合理配置境外资产。加快推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对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养老服务业给予支持。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认为,从基本面的角度判断,虽然宏观经济增速面临一定压力,但下半年的增长有可能会好于当前悲观的预期,另外在流动性偏紧的情况短期内有一定改善,考虑到我国实体经济仍较为稳健,而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虽然短期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中长期看市场整体将继续延续向上的趋势。基本面上看,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5%,较上月持平,高于市场预期的6.4%。从长期来看,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出现了流动性偏紧的问题,进而导致经济数据有所走弱,但目前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韧性的预期也不必过分悲观。短期来看,央行短期投放的大量货币将利于面对6月份即将来临的MPA年中考核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建议关注结构性机会,配置估值合理的板块和个股。

华泰证券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浓郁。展望后市,由于临近年中和季末的时间节点,央行连续净回笼资金,叠加银监会排查部分财团派系,偏紧的流动性环境依旧是制约市场关键,股指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A股进一步下跌空间也较为有限。关注军民融合主题,及从传媒、旅游、游戏等板块中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国信证券认为,偶然事件是块试金石,在情绪变化时,市场很快会出现分化。对于轻仓者而言,低估绩优蓝筹股的错杀,往往会带来难得的回调机会。控制好节奏和心态,低估绩优龙头公司仍可继续持有,短期可重点关注半年报预增的公司,继续回避高估、无业绩支撑的公司。

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