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期货收盘丨三大油脂集体下挫 有色接棒领涨国内商品

2017-06-20 16:45:32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周二(6月20日)商品跌多涨少,有色金属走强,截至下午收盘,锰硅下挫3.46%,棕榈油、玻璃、豆油、丙烯、沪锡跌逾1%,而涨幅方面,焦煤、沪铝、沪铅涨逾2%,沪镍、沪锌涨逾1%。

同时,国债期货今日高开低走,窄幅震荡。十年期主力合约T1709跌0.08%,五年期主力合约TF1709涨0.00%。

中国央行今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暂停14天期及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00亿逆回购到期。

多重利好推动 基本金属整体走强

自5月下旬以来,沪铅价格便持续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0%,今日继续保持强势,站上半年线,升至两个月高位,大涨2.11%,报17675元。铅酸蓄电池消费旺季到来是铅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铅精矿供应偏紧以及再生铅生产受限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铅价。

同时,有消息称新疆电解铝专项督查方案已经出台,加之上周五自备电厂面临清查,沪铝1708亦大幅上扬2.12%,升至三周高位。除沪锡小幅走软外,其他有色金属均出现抬升。

此外,隔夜LME金属期货大涨亦带动市场做多氛围。LME期铜上涨1.2%,因中国数据表明铜需求走强。LME期锌触及两周高位,因预期钢厂需求增加。

LME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伦铝库存降至1425725吨,刷新年内低位,也是2008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而上周五上期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沪铝库存上周小升至433110吨,位于近两年新高。

去库存压力仍在 双焦高位震荡整理

昨日焦煤1709大涨上摸1000元大关,夜盘期价继续上攻,今日日盘维持在高位震荡整理,最终报1014.5元,涨2.58%。焦炭涨幅缩小至0.54%。此前由于焦炭价格下滑,钢厂利润空间放大,钢厂整体开工率高,因此近日华东华北地区钢厂焦炭采购积极性明显较前期好转,同时部分贸易商也开始入市操作,由此可见,钢厂对焦炭的打压也将有所缓解。

而由于下游焦煤企业开工率回升,刚需水平相比前期有所回暖,下游采购积极性也有一定提升,但同样整体炼焦煤库存不低,且多数煤企前期库存仍未消化,加上环保对上下游冲击作用始终没有完全消失,炼焦煤市场暂时还处于去库存阶段,价格谈反弹为时尚早。

现货方面,昨日进口铁矿石市场价格整体偏稳,普氏指数上涨0.40至56美元;焦炭现货市场稳中偏强,山西、江苏地区部分焦企提涨;原料方面,焦煤企业挺价意愿转强。

总体仍供大于求 油脂系高位下滑

近期,棕榈油1709持续反弹,昨日长阳升至三周高位,今日期价大幅回落,呈现低开低走之势,盘中击破多条重要均线,午后跌幅一度扩大至2%,最终跌1.79%,报5270元。豆油回落1.29%,菜油跌0.81%。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出现降雨,作物天气改善打压了大豆和玉米市场,美豆逆转此前升势。同时,斋月备货结束马棕出口需求出现下滑,马来西亚6月1-20日棕榈油出口较5月份同期减少15%。

国内方面,今日油脂现货报价出现回落。一方面目前正值油脂消费淡季,另一方面棕榈油库存持续下降,豆油库存反继续升高,油脂总体仍供大于求,后期随着进口油料持续上升、国内油厂开工率上升等影响,油脂整体库存仍将处于季节上涨周期。

编辑: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