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沪指震荡整理上证50指数三连阴 创业板指大涨逾1%

2017-06-15 15:03:58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全天都在昨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最终几乎平盘报收结束一天交易。上证50指数收出三连阴,收盘下挫0.6%。而创业板指则是表现强劲,逆市大涨1.4%。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4000多亿元,题材股表现强劲,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东方财富网汇总了各大市场机构和名家投资观点,助您抢占投资先机。

【股市】

招商证券:A股估值中枢将回归历史合理区间

股票的金融属性消退,将使得相关股票估值中枢持续下移,这一过程很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二季度。投资者必须重新聚焦股票作为企业所有权的实体属性,寻找内生业绩增长较好,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甚至被低估的标的。

招商证券:大众消费升级是三季度最确定方向之一

招商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大众消费升级领域是三季度,乃至未来三年最确定的方向之一。大众消费品行业两个催化剂已经具备。而大众消费升级需要关注五个方向:品质消费、健康消费、孩童消费、娱乐(精神)消费、便捷消费。

华泰证券:A股市场可能进入漫长的底部调整区域

目前客户认为随着金融去杠杆的继续深化,市场可能进入漫长的底部调整区域,关注MSCI、美元加息以及外围市场波动的影响。

浦银安盛基金:流动性略有改善 股市仍延续震荡格局

经济缓慢下滑、流动性略有改善的背景下,股市短期有望弱反弹,但中期仍是震荡格局。行业方面,建议关注基本面好但市场预期差、估值低的房地产板块,以及基本面处于最差的券商板块,还可关注大幅下跌之后估值偏低的传媒、电子行业成长股。

华商基金:传媒板块集体大涨 建议等待调整机会

去年传媒板块处于估值下行通道,市场对业绩并不敏感,而今年随着手游生命周期越来越长,海外项目的延伸拓展以及与国内其他行业估值的横向对比,基本面和业绩成为今年关注的焦点,当前25-30倍的估值比较合理。但该板块涨到目前价位,建议谨慎,等待调整机会,可关注部分绩优的小市值标的。

【宏观·美联储加息】

七大首席解读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

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不大,A股还是延续结构化行情,大、中、小盘先后依次见底回升,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短期内依然不变。一些二线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可能接过上涨接力棒。在全球股开启牛市模式背景下,A股市场不会在底部太久。

任泽平:美联储加息 中国央行再度跟进的可能性和必要性下降

一是国内广谱利率已经提前抬升,提前量充足,没有必要再跟随。二是国内需求端二次探底,宏观经济环境不支持货币政策继续收紧。三是为保汇率而加息的必要性下降。

杨德龙:美联储加息对A股影响不大 A股不会在底部太久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不大,A股还是延续结构化行情,大、中、小盘先后依次见底回升,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短期内依然不变。一些二线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可能接过上涨接力棒。在全球股开启牛市模式背景下,A股市场不会在底部太久。

联讯证券李奇霖:中国已不惧美联储加息和缩表

美联储如期加息,并就缩表计划公布更多细节,预计今年起开始缩表。从中美经济相对表现、美元指数和资本流动等角度看,中国已不惧美联储加息和缩表,人民币汇率有维持稳定的基础。

申万宏源:美联储年内还有1次加息 下次大概率在12月

基于美联储的鹰派操作,可以判断美元指数现在在全年低点,三四季度或有上冲。我们认为年内还有1次加息,下次大概率在12月,主要节奏取决于一是通胀近期改善的情况,二是经济活动能否维持平稳复苏。

中信建投:美联储看淡数据回落 政策重点转向缩表

今年美国经济的上升势头依然稳固,美联储年内加息三次的承诺大概率能够兑现。但对于近期通胀与经济数据的回落,美联储将会保留一段观察期,短期来看其政策重点将转移到缩表之上。

德国商业银行周浩:美国不断加息 国债收益率却越来越低

美国的加息仍会异常缓慢,即使未来仍有四次加息,因此参照过去数年的走势,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在明年的均值也难以超过2.6%。

中信证券:如果美联储9月不加息 将用缩表加以代替

就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而言,我们仍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和缩表产生的冲击相对有限,这是因为伴随着此轮经济的复苏,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已基本消除;并且在连续三次加息之后,当前美联储货币政策基调已再度趋于鸽派。这期间叠加欧洲经济的持续复苏下欧央行即将开始削减QE,美元很难有明显的上行动力,因此人民币汇率也有望继续保持稳定。

国泰君安:耶伦讲话较市场预期偏鹰 美联储三年内加息6-10次

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并于年内开始缩表,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会议声明和耶伦讲话较市场预期偏鹰,显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抱有信心。维持美联储三年内加息6-10次判断,预计人民币汇率暂稳、小幅双向波动。

兴业证券:今年可能还会有第三次加息 缩表或提前反应

我们认为:1)联储声明略偏鹰,今年可能还会有第三次加息;2)年内或将开始缩表,而且节奏有点快;3)缩表或提前反应,市场初期反应可能较大,但中期冲击或有限;4)耶伦发言鹰派,背后是持续稳健的劳动力市场表现。

邓海清: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 中国央行“按兵不动”值得商榷

央行此次并未跟随美联储加息,可能主要是为了避免市场形成中国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的印象,但究竟出于中国利率市场化的方向,现在是修复OMO利率与市场利率“剪刀差”的良好机会,本次央行不加息值得商榷。

国金证券:美联储6月会议偏鹰 “缩表”开始定价

美联储开启缩表的时间有可能提前,市场将开始逐渐为缩表定价。其次,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进一步改善,将推升通胀预期。中国6月市场流动性过紧,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或延至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