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沪指震荡创业板大涨逾1.5% 题材股全面反弹

2017-06-15 11:47:47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沪指早盘震荡,创业板大涨逾1.5%,题材股全面反弹,软件、次新股、妖股、高送转等板块活跃。截止午盘,沪指下跌0.11%报3127.19点,创业板上涨1.61%报1819.44点。妖股泸天化两连板,锂电池科泰电源连拉三板,创业板个股纷纷反弹。

光大证券分析师指出,A股市场的系统性机会相对有限,但也孕育着结构性机会,目前市场估值已经相对合理,渐行渐近的长期买点正在显现。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改进金融结构的最重要方面是将金融的公用部分和风险部分进行切割,重回某种形式的分业经营,存款归存款、投资归投资。在财政方面,引进房产税、降低增值税有助于打造更加公平的税收制度。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经过两年的调整,目前股票市场的估值已经修复到相对合理的水平,长期买点正在逐步显现。短期看,面对地产的调整,抵御周期成为配置上的首要建议。特别是消费和科技领域的优秀公司,不仅业绩稳健,估值也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同时,在全球再通胀的背景下,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分工的优势企业有望受益。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反弹时间窗口有望在三季度中后期开启。核心逻辑是数月后PPI环比企稳,金融去杠杆力度与影响明朗后,如果投资者不再看到重大风险,风险偏好将趋于反弹。而年内经济下滑突破底线导致货币政策转向概率很小。因此投资者可伺机反击,即等待环境改善、利率预期稳定、风险偏好反弹、结构热点扩散,预计投资者会更偏向内生增长与估值相匹配的数百亿市值价值成长股,风格从价值走向价值成长。陈果表示,“龙头”策略需要优化,但需注意当前宏观与中观现状,因为有相当多行业集中度并未上升,龙头并不确定。在行业龙头还不确定时,可以投资于受益行业竞争的公司,以及给大型公司提供设备服务以提升管理运营效率的公司。

国金证券李立峰团队认为,站在当前时点,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出清。机构投资者倾向于“守旧掘新”,但抱团“低估值大白马”的主流配置风格短期内不会结束,或许将从“漂亮50”扩散至“漂亮150”。另外建议关注业绩较好的游戏,以及Tesla产业链等相关机会。

上海证券认为,漂亮50大盘股的投资思路会出现扩散。从最容易识别的稳定性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具体向两个方向扩散:稳定性行业中的竞争优势边际上升的公司;成长性行业中的龙头公司。这些公司具有稀缺性、估值与成长性匹配的特征,市场属性方面往往被贴上二线蓝筹的标签。

国泰君安认为,过去一个季度,在资金面趋紧、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资金选择家电、白酒等消费行业龙头个股进行抱团取暖。随着近期股价的快速上涨,这些消费龙头股基本完成估值的修复,性价比急剧下降。国泰君安认为,下一阶段的市场趋势来自于长期资金对优质资产的深入挖掘,该类资产将迎来进一步的价值重估。中国版“漂亮50”是这一趋势的开始,后续还有更多的“中盘蓝筹”延续这一重估趋势,投资者需要从中盘蓝筹股中寻找“第二眼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