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收盘分析丨上证50创18个月新高 白马股卷土重来

2017-06-08 15:41:29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周四(6月8日)沪深两市日内出现分化,沪指震荡走高,创业板则小幅调整,深圳国资改革、粤港澳大湾区活跃,保险股涨势良好,上证50指数午后拉升,创2015年12月来新高。白马股卷土重来,美的集团、云南白药、格力电器、五粮液、恒瑞医药、贵州茅台10余只白马股今日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沪深股市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50.33点,上涨10.01点,涨幅0.32%,成交额1,78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148.72点,上涨38.84点,涨幅0.38%,成交额2,47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94.75点,下跌5.1点,跌幅0.28%,成交额647亿元。

盘面上,深圳国资改革、粤港澳、机场航运、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机、次新股、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0.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90亿元。另外,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分别为7天品种300亿元、14天品种500亿元和28天品种7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与前期持平。因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资金净投放600亿元。

热点板块:

英维克强势涨停,再度引领高送转板块大涨,英维克、乾景园林、特发信息、和晶科技、美力科技、三德科技、花王股份、多伦科技、润欣科技涨停,博彦科技、中装建设涨逾6%。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今日表现活跃,珠海港涨停,粤水电、盐田港涨逾4%,天音控股涨逾3%。

跌幅榜上,农机、次新股、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7日宣布,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一期)通过验收。专家组评审认为,我国已基本建成自主可控、全国产化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初步形成基于北斗的一体化高精度应用服务体系,系统建设迈入边建、边用、边运行、边服务的新阶段。

2、农业部、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业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创新财政支农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为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认为,A股处于增加配置窗口期,看好股票资产和短久期固收。近期金融监管加强、流动性收紧对境内资本市场产生了抑制作用。流动性成为主导市场行为的因素,股票和债券类资产短期同涨同跌明显,相关系数之高为历史罕见。参照历史经验,在流动性紧张的环境中,经济基本面是否稳固、估值是否虚高会产生截然不同的后市走势。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稳健,股票资产估值合理。未来强监管的政策倾向大概率会延续下去,但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将逐步消化风险,关注重点或将回到基本面、估值和盈利情况上来。

安信证券认为,本轮反弹是政策回暖,恐慌情绪放缓带来的修复性质反弹,如参与反弹,主抓成长股的超跌反弹。本轮反弹空间可能不大,更大的一波反弹行情时间窗口在三季度中后期到十九大召开前。反弹以成长股超跌反弹为主,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反弹性质只是政策暂时舒缓,当前监管趋严的环境并未改变,金融去杠杆的决心不容低估,利率见顶的信号还需等待。

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