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调查:是时候抄底创业板了?近五成网友最先考虑绩优龙头股

2017-06-05 12:35:14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电影《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的一句经典台词“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资本市场,你往往猜中了开头,却没有预料到结尾,能做得只能是敬畏市场。

就好比上周五,创业板指早盘“闪崩”,最低下探至1711.82点,创下了2015年2月11日以来新低,在一片绝望中,谁能想到,创业板多只权重股午后大反攻,令市场人气大振,做多氛围迅速蔓延到题材股全场,抵消了沪市权重股下跌带来的压力,最终,创业板以1.31%的涨幅领衔各大指数。

尽管市场上一片叫好,但在欢呼之余,市场上出现了多种声音。有人指出,目前创业板估值已经低于2013年低点时水平,挤泡沫已经颇见成效,这意味着创业板见底,可以适当考虑抄底了;但也有不赞同的声音,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中长期将不可避免继续探底,抄底时机尚未到来。

为此,东方财富网进行了本周股市调查,了解广大网友对此的看法。

创业板指到底了吗?截止今日(6月5日)上午(下同),东方财富调查结果显示,有23.7%的网友认为创业板指已经跌透了;63.6%的网友认为创业板指还有下跌空间;还有12.7%的网友表示不清楚。

关于目前的持仓问题,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27.9%的网友目前处于空仓观望;19.9%的网友半仓被套;还有52.2%的网友满仓套牢。

关于是否会抄底创业板的问题,东方财富网的调查显示,31.6%的网友6月看好股市,选择抄底创业板股票;22.5%的网友认为先保持观望,再作出决定;45.9%的网友不看好股市,不会贸然抄底创业板股票。

务必选择的话,关于会买哪类创业板股票的问题,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有43.6%的网友看好创业板绩优龙头股;有30.3%的网友对小盘次新股仍抱有很高的期望;还有26.1%的网友眼光独到,偏好其他个股。

综合以上的调查结果,我们不难发现,网友对创业板股票信心不足,观望情绪浓重。

对于创业板指是否见底,逾六成网友认为创业板指还有下跌空间,而表示自己目前满仓套牢的网友超五成;近五成的网友不看好股市,不会贸然抄底创业板股票,即使选择买入创业板股票,也会选择创业板中绩优龙头股。

尽管近期诸多的中小盘个股跌幅巨大,但是股市一直有句谚语:“行情机会是跌出来。”多家机构表示,中小题材股去杠杆、挤泡沫、杀估值的一幕将会在A股持续上演,但在减持新规推出后,剧烈程度相比之前可能会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亦指出,如果指数进一步下跌,可能会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那就是相关上市公司大股东质押股票可能会面临着平仓的压力,为了防止当年股灾时平仓盘涌现所带来的后果重现,相关各方开始倾向于抚慰市场情绪。

监管层呵护市场的政策也正在组合推出,除了减持新规的楚天,上周五(6月2日)晚间,证监会公布的IPO获准名单仅有4家企业,预计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这是继前一周获批7家企业之后,再次大幅减少了IPO核发数量。

广东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五穷、六绝、七翻身”,行情依然还在煎熬,但是,我们认为市场终将会在6、7月份迎来重大转折拐点。对于创业板,我们认为其市场的底部区域应该是1500—1800点之间,而我们猜测最有可能的应该是1700点正负50点,目前创业板的指数点位正好落于此,所以,创业板市场具备了见底的条件了。

广发证券王立才表示,在经历风险释放的当下,指数有望形成阶段性底部,可选择性抄底,重点关注低估值、业绩良好的标的外,随着中小创的逆势反弹,部分题材股或迎来喘息机会,可适当博弈。

网友即使抄底,也选择创业板中绩优龙头股,这一做法可以理解。市场上,更提倡以价值投资的理念在成长性行业中寻找优秀的板块与个股。

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表示,站在当前时点,我们预判A股市场将“不破不立”。在6月份中下旬(3000点附近)有望出现阶段性的低点,之后市场将出现一轮修复反弹行情(3200-3300点附近).

(原标题:是时候抄底创业板了?近五成网友最先考虑绩优龙头股)

关键词:创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