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全国经济简报:三四线城市楼市现“库存搬家”式繁荣

2017-06-05 09:21:17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东方财富网每日及时汇总全国各省市经济信息,以飨读者。今日看点:三四线城市现“库存搬家”式繁荣,唐山“一个月销售了几年的库存”;南京取消土地摇号,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格局生变;河北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雄安新区或成标杆;5月北京新房成交量下滑38%,未来楼市仍将低迷;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开始实施;江西面向港澳推出总投资额超千亿元旅游招商项目。

【各省要闻】

全国:据央视报道,住建部正加快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目前,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郑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全国:据中国房地产报消息,在环京100公里圈几乎全面限购后,投资客需求几乎是被挤压到实际限购力度不大的唐山。“一个月销售了几年的库存。”有唐山房地产人士笑称。唐山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均价已破万元。这也是随后唐山出台限购政策的原因。长三角的嘉兴、无锡,珠三角的佛山、清远,南京都市圈的芜湖、滁州等,都有类似市场表现。

北京:据新华社消息,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介绍,在关键年里,北京冬奥会筹办步伐将全面提速,各项关键工作也将得到实质性推进。所有新建场馆今年全部开工;京张高铁、兴延高速、延崇高速等相关基础设施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各赛区周边的供水、供电、道路、场站等基础设施已开始规划建设。

天津:据新华社消息,记者3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根据新出台的《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滨海新区将初步安排四大类环境保护工程,总投资将达466.53亿元。通过一系列努力,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0%,PM2.5年均浓度下降25%。

天津:据新华社消息,天津市2日立法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以欺骗手段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借款人限期退回违法所贷款额,并处以违法所贷款额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三十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南京:据上海证券报消息,6月2日,南京市国土局共挂出11宗地块(其中3幅宅地),总用地面积36.15公顷,实际出让面积30.47公顷,出让起始价28.94亿元。这是5月13日南京楼市新政加码后的首次挂地,距离南京上次挂地(2月27日)已时隔3个月之久。

珠三角:据新华社报道,从广东省林业厅获悉,《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2016—2025年)》日前经广东省政府审议通过开始实施。按照国家林业局的有关规划,我国将在2020年前重点建设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按照这一规划,珠三角地区将着力构建珠三角“两屏、三网、九核、多点”的生态安全格局,实施十大重点生态工程,包括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森林小镇建设、绿色生态水网建设等。

河北:据证券时报网消息,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出台的《河北省城镇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雨水调蓄、管渠排水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基本消除严重积水的易涝点。业内表示,预计雄安新区在建设中将采用最高规格的海绵城市设计标准,有望成为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的标杆。

河北:据新华社消息,为尽快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河北省提出,将从今年起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今年,全省排放污染物烟囱超过45米的高架源、钢铁企业排污设施实现自动监控全覆盖,现已实现自动监控的779家重点单位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到2020年,通过实施达标排放行动,河北将实现全省工业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下降15%以上。

河北:据新华社消息,河北省廊坊市政府办公室2日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商品房销售、土地供应和房产中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作出严格规定,从严管控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

河北:据证券时报网消息,6月3日,河北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要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县(市)政府,要适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阶段性限购工作。

河北:据法制晚报消息,近日,网上流传一份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廊坊三河市政府了解到,该文件属实,三河市已经接到。文件具体提到:要努力把房价调控在2016年10月水平,确保环比不增长。对执行政策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规范房地产企业行为不力、不能有效遏制炒房行为的,坚决实施问责。

河南:据新华社报道,河南省环保厅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省环保系统共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874起,罚款1.01亿元,分别是2016年同期的2.46倍、1.74倍。典型案件有:对连续超标排污的孟州市桑坡污水处理公司按照“按日计罚”罚款1017万元,对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新建扩建生产线的卫辉市天然资源公司罚款80万元。

河南:6月4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来豫调研国企国资改革进展情况的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一行。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张维宁参加会见。

陕西: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一带一路”职教联盟6月4日在西安成立,并发布了“一带一路”职教联盟《西安宣言》,将以“共建教育合作平台,打造文化包容共同体”为主题,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建设和发展。

陕西:“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于6月3日在西安开幕,开沃汽车集团签署了在陕西投资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意向合作协议。开沃汽车拟在陕西规划投资100亿元,形成年产1万辆客车、5000辆专用汽车、30万辆乘用车的汽车生产基地。开沃集团下属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此次丝博会带来了三款纯电动车型,引起与会70多个国家的广泛关注,商洽对接成果显著。

江苏:据新华社消息,今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对外发布了首部《江苏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2014年至2016年,江苏省法院共受理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一审案件3893件,其中,受理环境公益诉讼一审案件57件,数量居全国法院之首。为形成更大环保合力,白皮书显示,江苏法院还努力推动建立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环境资源行政职能部门之间的执法协调机制。

江西:据新华社消息,江西将于6月9日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7“江西风景独好”(香港)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会,并推出120项2017年江西旅游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1572.4亿元。

浙江:据中国新闻网消息,6月3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农村宅基地及住房将确权发证,力争到2019年底基本完成农村宅基地及住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和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浙江:据新华社消息,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温州市国土资源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住房和用地供应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已经开盘销售的项目未经价格主管部门批准不得随意调整价格或取消优惠幅度。

【各省数据】

全国:据东吴证券消息,需求受益二胎政策,行业格局改善迎来均价提升。根据卫计委数据,2016年我国住院分娩活产数 1846万,同比增长 11.3%,预计 17-19 年新生儿增长率在 10%左右。考虑到奶粉三年需求周期,预计集中需求爆发应在18年显现。

全国: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携程旅游最新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显示,未来两年,中国赴欧旅游规模有望每年达到550万至600万人次,人均消费将超过25000元(人民币),旅游消费总额预计达到1500亿元。

全国:据华印纸箱消息,6月伊始, 掀起新一轮的涨价潮。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共6家纸厂发布涨价函,幅度在100-200元/吨,范围涉及浙江、江苏、山东、福建、河北等地。自5月底起,累计提价的纸厂有20家,涨幅在50-300元/吨。

全国: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不少省份债券招标上限为同期国债收益率上浮15%,但黑龙江、福建、内蒙古、广西等省份已将上限提至30%。

北京: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从整体来看,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每月网签量一直维持在2700套至3000套左右,5月网签量明显低于2016年月成交4000套以上的水平,受楼市新政影响,北京新房市场依旧持续低迷。

河北:据新华社消息,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杨智明2日表示,今年以来该省压减炼铁产能310万吨、炼钢269万吨、水泥80万吨。今年1月至5月,该省PM2.5平均浓度比2013年同期下降34.7%,但高于“大气国十条”下达的河北省目标9.7个百分点。下一步河北将重点开展农村清洁供暖、燃煤小锅炉、“散乱污”企业、劣质煤流通、不达标车辆、扬尘污染、露天矿山等7方面集中整治行动。

关键词:楼市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