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沪指震荡创业板下挫 雄安概念股涨幅靠前

2017-05-26 11:39:57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沪指早盘震荡,创业板下挫,雄安概念股涨幅靠前,环保、民用航空、核电等板块盘中活跃。截至午盘,沪指上涨0.09%,创业板下跌0.82%。次新股寿仙谷强势四连板,雄安概念龙头北京科锐两连板。银行、地产等权重表现疲软。

西南证券:政策继续保持审慎,经济稳步放缓。随着政策主基调转向防风险,审慎政策下需求面将继续放缓,带动经济下行。随着金融监管加强,金融体系向实体经济资金投放能力将持续受到抑制,实体经济资金面将趋紧,加大经济下行压力。截至目前,社融并未大幅萎缩,因而经济依然保持平稳下行态势。但不排除未来社融快速下降带动经济加速下滑可能,需要密切关注信贷社融指标。

川财证券:股权风险溢价回归中性,等待更好的股票配置机会。股权风险溢价是股票收益率与无风险收益率的差额,可以用来衡量股票的配置价值,对大周期拐点的判断效果较好,特别是在牛熊周期的转换中,对超涨和超跌有较好的提示作用。A股在进入2016年以后,股权风险溢价大部分时间处在负值区间,仅在2016年初熔断后,由于市场被无差别错杀,股票相对10年期国债有配置优势;但随着后来金融去杠杆进程的推进,债券收益率不断走高,股票的吸引力也在不断下降。4中旬以来,市场出现了一波调整,估值得到了一定的消化,股权风险溢价也逐步向中性水平回归,目前处于历史均值水平,但从绝对水平来看,还没有进入特别好的配置区间,建议等待更好的股票配置机会。

东北证券:目前创业板估值已经回到相对低位;而近期部分专业资金逆势买入创业板ETF,同时赎回上证50ETF,表明蓝筹成长的力量对比正在发生变化;同时,包括苹果产业链等成长标的近一个季度也有不俗表现,有望带动其他成长股,也表明资金对成长股的关注度有望提升。雄安主题龙头近期调整幅度较大,但仍有结构性机会,包括装配式建筑、地热等雄安相关概念股票相继有抢眼表现,计划雄安开展业务的公司如深圳华强等也有不俗表现;未来雄安主题仍是市场的重点关注方向,推荐关注两个方向,第一个是传统基建相关方向,第二个方向,我们建议扩大雄安概念的范围,因为雄安新区目前还处于蓝图阶段,很多规划都将是第一次,因此,雄安概念的范畴也将不断拓展,主题范围也将不断拓展。

中泰证券:目前银行股PB估值不到历史分位数的3%(2000年至今),在这个时间点去搏一把金融是有性价比的。形成这种预期差的条件有两个,一是随着漂亮50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在市场较弱的背景下,防御性有所减弱,市场开始产生新的分歧,前期获利的资金开始寻找新的确定性品种;二是对应经济基本面来看,目前周期板块估值基本合理,在近期连续调整下,未来宏观环境恶化对股市产生大幅冲击的概率不大,而一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周期板块估值回归的可能性更大。所以整体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内反弹有望延续,配置金融和周期可能更具性价比,但熊市长阳也不宜乐观。

【股市分析】

荀玉根:股权质押必须了解三点 坚定看好金融

我们看好金融的核心逻辑是:第一,低估,银行和非银金融PE和PB均处于历史低位。第二,低配,公募基金对金融的配置比例处于历史低位。第三,市场对经济形势和去杠杆预期已经很悲观,稳中求进基调下,基本面最终平稳会修复悲观预期。

姜超:在一片不确定性当中寻找到三条确定的线索

依然可以在一片不确定性当中寻找到三条确定的线索:一是政府推进的一带一路、雄安新区仍将受到政策支撑;二是消费和服务业受地产调控和货币收缩的影响相对较小;三是在经济下行阶段,行业龙头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国泰君安:龙头将在格局卡位战中占据优势地位

未来在“经济高位横平+货币政策中性+金融监管加强+结构分化加剧”基本预期环境下,投资更重供给侧线索,股市投资与交易思维也要相应予以调整。周期主导市场根据产业链景气传导更重信息,而结构主导市场根据相对竞争优势更重逻辑。不必因指数点位而自我困扰,操作上从重超预期交易转向重确定性配置,标的选择上要“死抠EPS”,寻找那些具有相对竞争优势边际改善可能的公司。

国信证券:市场情绪有望得到修复

对于近期逆势上涨的绩优股、大市值蓝筹股会不会补跌的问题,之前有过探讨,即使是护盘大功告成,也要区分对待,对于估值低的公司,宜坚定持有。中期而言,价格是由企业基本面主导,而不是由投资者的情绪或者猜测来主导。

中欧基金:长线配置价值股

近期个股大面积下跌,让投资者对后市充满迷惘。对此,中欧基金认为,从操作策略上看,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与观察,逢低增加中长期的配置,但不宜过分激进,可以尝试遵循价值股为主的长线配置思路。

【宏观点评】

国泰君安: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将持续至明年二季度

从信用扩张周期来看:2009年后的金融周期包含三个商业银行信用扩张周期,去年12月回落至此轮周期的底部。从前三轮来看,底部盘整的时间是12-18月。鉴于当前政策的力度和决心,我们取上限18个月左右。

华创证券:稳杠杆是对实体经济和金融部门更为现实的政策

如果地方政府的债务扩张行为得不到约束,僵尸企业处置依旧缓慢,实体经济的杠杆率仍在攀升,那么金融的杠杆率也难以有效压缩,并可能由于利率水平的上升进一步抬升实体杠杆率水平。稳杠杆是对实体经济和金融部门更为现实的政策。

兴业证券:美联储6月加息基本确定 年内或启动渐进式缩表

整体而言,6月联储会议再度加息25个基点基本是确定的。市场对6月加息的预期概率也已基本调整到位。

任泽平:美联储加息缩表一个都不会少

美联储25日凌晨公布5月议息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意见一致偏鹰派。由于主要信息月初已对市场公开,纪要发布之后主要资产价格变动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