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真实的故事告诉你 买房不能等

2017-05-23 14:54:20    和讯海外  参与评论()人

1、有一个北京人,1984年为了圆出国梦,卖了鼓楼大街一个四合院,凑了30万背到意大利淘金。风餐雨宿,大雪送外卖夜半学外语,在贫民区被抢7次被打3次,如今两鬓苍苍,30年终于攒下100万欧元打算回国养老享受荣华。一回北京,发现当年卖掉的四合院中介挂牌8000万,刹那间崩溃了……

或许,人这生多半是瞎忙。

2、2015年的毕业季,有人在知乎上提问:刚开始工作,月薪6万,坐标北京,应该考虑买房吗?引发网友热议,有人劝买,有的劝不买。两年过去了,有网友艾特她当时买没买……如果她买了,按她当时的条件只能买商住房,现在看来几乎是被套牢了,如果她没有买,北京一路飙升的北京房价……

有的时候,做一个决定,真的很难。

3、房子是2011年买的,地点在杭州城西某郊区,史称“闲林板块”。稍微关注楼市的人都知道,2011年是上轮楼市的大顶。意思就是,从2011年开始下跌。最惨的时候,房子值60万,欠银行70万,断供的心都有了。不同的是,房子贵多了,花的还是未来的钱。现在,房价涨回来了,作为自住的房子,我又不可能把房子卖掉,房子市价60万的时候带给我的居住价值,跟现在给我的,没有任何差别。

所以,如果是自住的房子,涨啊跌啊的,看看就好,别太往心里去。

4、“只要够首付,我就买,我喜欢还完不可能还完月供的感觉。”购房的狂热爱好者,工作至今已经买下十套房了,夸张的是这其中有些房子她都不知道在哪里、长什么样。“在别人眼中风风光光的“房姐”,却是妈妈的心头大患,时至今日,女儿每月要还的贷款数额已经达到约6万元。

“房子只是攒钱的工具,不算是消费。我的理想就是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房子。我的买房原则就是:不图最好,只图最便宜。”对此,有网友评论道:“被女儿的独立感动,但是经济头脑是个好东西,她得有一个。”

5、在北京有一对夫妻,丈夫开了两家小店,妻子是一名室内设计师,为了给儿子一个自然、阳光、温馨、美好的童年环境,夫妻二人租下了一间老旧的四合院,签了10年的合同,并花40万将出租屋改造成了梦想中家的样子。

虽然很多人羡慕他们这种把生活过成诗的感觉,但有不少人觉得这一做法很任性,40万拿到远郊付个首付还能增值,拿来装修别人的房子十年以后反而会一文不值。

中国人对于“房事”有着特殊情结,可以反驳说“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但更普遍的观念是,没有房子,就没有一个完整的家。

根据有路后台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85后)的首套房选择海外置业,在大城市工作,为自己谋一个好前程,在海外拥有一个自己的家,想休息的时候就去度个假。

在继留学低龄化形势愈演愈烈后,海外房产投资年轻化的趋势也逐渐显现,尽管中国当前的投资主体仍是拥有高净值资产的富豪人群,但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飞速发展以及欧洲部分国家投资门槛的降低,海外投资不再只是富豪的“专权”,越来越多30~40岁的中产精英也进入到投资行列。

当“80后”中产精英成为领衔海外投资的新生力量,过往高高在上的海外房产置业投资似乎也逐步走下神坛。

除了受全球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原因在于新一代投资群体本身的投资观念已经变得更为开放,思维模式更趋于全球化,他们在对自己生活方式的选择上,更具主动性和前瞻性,无论是“短期收益”还是“长期持有”,主力军们都十分看好海外房产市场。

新一代全球视野投资观念更开放

对于国内年轻一代的中产精英来说,他们大多受过高等教育,是在改革开放浪潮下成长起来的新新一代,拥有更开放的心态和更具国际化的视野。在学习能力、接受能力上具备更大的优势,海外置业,在异国拥有一个自己的家,对他们来说似乎并不是那么一个“艰难的决定”,他们对生活方式拥有更高的追求,老一代投资者所担心的语言交流、文化融入等难题,在他们这里都变得更为迎刃而解。对当地生活焦虑地减少,也让年轻投资者的投资意愿更为强烈。

宜居养老成年轻家庭投资推动力

如今第一拨的“80后”已近35岁,正进入生儿育女和赡养老人的阶段,面对国内日益严峻的生存条件和日益紧张的教育资源,许多年轻父母已落实到了行动上,将目光转向了海外,将子女的教育与移民计划相捆绑,将养老与宜居相结合,这也是目前投资客走向年轻化的重要推动力量。

在新时代背景下,年轻人通过海外房产投资“走出去”,是符合全球化趋势的竞争战略,随着国内生活成本的日益上涨,海外置业并不意味着更高的消费,同样的甚至更为低廉的生活成本和更好的收益。因为,未来十年,再造一个北京楼市神话,真的很难。

--End--

有路uoolu.com是服务于中国人的跨境房产在线配置平台。

海外购房、海外贷款、海外基金投资、海外资产管理、移民上有路

400 819 9976 转8888进行购房咨询 或可添加微信:uoolu_ 获得更多专业的海外房产信息

关键词: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