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机会早知道:基因测序龙头本周上会 游资抢筹可燃冰概念

2017-05-22 09:27:46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东方财富网每日为您整理主题机会及主力最新动向,让您全面把握投资机会。今日焦点:基因测序龙头公司本周上会,两类受益股或闻“机”起舞;5只可燃冰概念股两日涨逾16%,游资联手抢筹相关个股;移动支付市场如火如荼,机构力荐6只受益龙头股;214只股5月来获增持,产业资本买买买是底你信吗。

【主题机会】

基因测序龙头公司本周上会 两类受益股或闻“机”起舞

据证监会消息,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本周上会,标志着这家基因测序龙头距离登陆A股只剩“临门一脚”。

基本面上,华大基因是国内基因测序的行业龙头,布局了基因测序全产业链,包括上游的测序仪及试剂、中下游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并在无创产检、PGS/PGD、肿瘤诊断及治疗、伴随诊断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事实上,在期待华大基因上市的同时,诸多机构也建议关注基因测序板块整体的投资机会,其中,华创证券便表示,华大基因的上市有望带领基因测序、精准医疗板块有所表现,建议关注。

5只可燃冰概念股两日涨逾16% 游资联手抢筹相关个股

5月1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南海神狐海域“蓝鲸一号”钻井平台宣布: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资本市场也对这一利好迅速做出了反应并持续发酵。上周四、上周五可燃冰概念可谓是A股市场的绝对亮点。从上周四潜能恒信、石化机械、中海油服联袂涨停,石化油服、海默科技、通源石油等大涨逾5%,到上周五概念股连续封板,涨停股阵营扩大,截至目前已有10余只可燃冰概念股,这一历史性突破引发A股市场对于可燃冰概念股的关注与追捧可见一斑。

移动支付市场如火如荼 机构力荐6只受益龙头股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上说,2016年,我国支付行业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228.6亿笔、208.4万亿元,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1128.8亿笔、2133.4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笔数首次超越互联网支付,标志着我国零售支付市场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

从移动支付整个产业链及相关受益上市公司来看,中投证券表示,移动支付产业链参与者主要包括金融机构、移动网络运营商、第三方支付机构、商家和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等,特别是前三者,是主要的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将是产业链的最大受益者,可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油气体制改革八方面重点任务 明确深化国有油气企业改革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意见》明确,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是:针对石油天然气体制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深化油气勘查开采、进出口管理、管网运营、生产加工、产品定价体制改革和国有油气企业改革,释放竞争性环节市场活力和骨干油气企业活力,提升资源接续保障能力、国际国内资源利用能力和市场风险防范能力、集约输送和公平服务能力、优质油气产品生产供应能力、油气战略安全保障供应能力、全产业链安全清洁运营能力。通过改革促进油气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大幅增加探明资源储量,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现安全、高效、创新、绿色,保障安全、保证供应、保护资源、保持市场稳定。

【主力动向】

214只股5月来获增持 产业资本买买买是底你信吗?

5月以来共有359只股票出现重要股东持股变动,其中获得增持的股票有214只,遭减持的股票有136只,整体来看,净增持金额为12.11亿元。

机构人士指出,产业资本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其行为往往可以影响市场对公司股价的态度。产业资本的增持行为向市场传递公司价值具有吸引力的信号,有利于股价的走势。回溯历史,产业资本群体性的增持均带动了指数的上行,成功增持在底部或阶段性底部。

一周机构去哪儿?千合资本和高盛资管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上周(5.15~5.19),A股表现分化,上证指数横向震荡,累计上涨0.23%,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较优,两者分别上涨1.87%和1.49%。数据显示,机构上周累计调研166家上市公司,调研热情持续回暖。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个股方面,汇川技术上周累计接待机构109家,位居首位;科达利累计接待89家机构,排名第二;燕塘乳业获67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

不惧A股持续下跌 数据显示外资不断吸纳这些品种(附个股)

近期随着大盘指数向下调整,对应的是沪深股通连续逆势净买入,不少投资者视其为行情的“风向标”,认为随着外资的买入,A股短期已经见底。

从近期沪深股通资金交易情况来看,外资主要买入了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等个股,其中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中国平安等是近期北向资金成交净买入比较多的个股。而从涨跌幅来看,前十大交易活跃股里,只有中国建筑是下跌的,其余九只股票均为上涨,其中海康威视和上海机场的涨幅最大,分别为26.63%和27.13%。

逾20份调研报告探讨新能源汽车 机构密集造访这些上市公司

上周(5月15日至19日)市场整体平稳,A股126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环比减少20多家。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最热门概念,出现在逾20份调研报告里。汇川技术、蓝海华腾、飞荣达、欣旺达等多家产业链公司密集接待了知名私募、基金等机构。

譬如,景林资产、高毅资产、淡水泉投资等逾百家机构联合调研了汇川技术,公司已连续2周迎百人调研团;朱雀投资联合国泰君安等造访蓝海华腾,公司周内共接待2批次机构;欣旺达周内获包括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在内、合计3批次机构登门。

主题要闻回顾>>>

国内首单区块链技术支持项目发行 概念股或受益

“一带一路”国家将成立旅游合作共同体 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支付宝“刷脸支付”即将上线 生物识别概念股值得关注

今年旅游投资预计超1.5万亿 旅游业发展迎黄金期(附股)

告诉你真实的可燃冰 真正的风口就在这一个行业(附股)

深化油气体制改革若干意见正式印发 8股有望受益

关键词:基因测序游资